把達卡賽車開上路!Prodrive Hunter自稱是世界首款全地形超跑

記者:Alegna 2022-03-18

擅長打造專業賽車的英國Prodrive公司,把他們贏得2022年達卡拉力賽亞軍的賽車量產化,打造出一款要價125萬英鎊的全新越野車Hunter。雖然除了它的價格以外,以其性能及配備程度恐怕不是每個人都認同它是原廠所謂的「世界第一款全地形Hypercar」,不過Hunter擁有的賽車血統及通過實戰考驗的全地形穿越性能,在高價越野車市場仍是相當稀有的案例。

4

Prodrive Hunter實際上就是讓Sebastien Loeb獲得2022年達卡拉力賽車第二名的BRX Hunter T1+ 公路版車型,這款車保留了賽車的動力引擎、傳動系統和懸吊幾何,不過由於量產車規格不需受到賽例規範,所以馬力輸出反而比賽車高出50%以上,避震行程也更長。

Prodrive打造的BRX Hunter T1+ 在今年的達卡拉力賽中表現突出,最終贏得第二名。
▲Prodrive打造的BRX Hunter T1+ 在今年的達卡拉力賽中表現突出,最終贏得第二名。
Prodrive搭載前中置3.5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乾式油底殼設計,最大馬力超過600hp,最大扭力約700Nm,並且調校出更平穩容易操駕的動力特性。這款車在一般道路上的0-100km/h加速需時不到4秒,最高車速接近300km/h,雖說這樣的性能水準在今日的超級跑車世界中,可能連邊都還沾不上,但就一款裝載35/12.5-17越野胎的全地形越野車而言,仍是相當可觀。


4

Hunter長寬高分別是4.6x2.3x1.85m,軸距3.0m,車身設計盡可能接近原版賽車,整車設計追求輕量化及最佳配重比,並以高強度鋼管結構和碳纖維複合材質組成車身,還有一組符合FIA標準的安全防滾籠。

3
懸吊系統為雙A臂結構搭配雙可調避震器,最大行程400mm,比起賽車的300mm明顯增加不少,除了能夠提供更強大的地形穿越能力,六活塞卡前煞車系統也足以供應駕駛所需的制動力。4輪傳動系統搭配前、中、後差速器,讓一般車主也可以感受達卡賽車闖蕩沙丘的滋味,同時還能確保擁有公路車應有的舒適性。


4

Hunter的要價不斐,鎖定的是中東熱愛冒險的多金買家,因此即使外觀看似狂野,車室布局仍需顧及這些位居消費層金字塔頂端人士的口味,必須把專為賽車的設備摘除,才能讓它更適合“日常生活使用”。

3
舉例來說,賽車原本的序列式變速系統,已經更換為一般撥片換檔的六速自排,車內專業賽車儀錶也由一套內建衛星導航系統的傳統控制台所取代,碳纖維賽車椅則是附上6點式安全帶,車內並安裝了兩組滅火器,縱使整體看起來和我們預想中所謂的Hypercar差很大,但定裝照呈現出來的樣貌確實頗為精緻高級。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