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歐洲環保法規,Honda Civic hatchback e:HEV歐洲上市

記者:Dean 2022-03-25

近日Honda於歐洲推出全新世代Civic,而在歐洲嚴苛的法規下,該車型只會推出混合動力規格,車尾會掛上e:HEV銘牌。Honda正在歐洲慶祝Civic hatchback上市50周年,同時準備讓將歐洲市場進入電動時代。

4

3
Civic所使用的e:HEV動力總成與先前試駕過的Fit,又或者新一代HR-V有很大不同,比較接近CR-V所使用的油電混合動力。Civic e:HEV將搭載一具2.0升四缸引擎,前軸配置雙馬達,後排座椅下方則有高密度72芯鋰離子電池。內燃機汽油引擎由新的動力模組來控制,熱效率達到41%。動力輸出在EV、混合動力和引擎之間自動切換,駕駛者不用刻意切換,當然也能切換不同行車模式,不同模式下馬達和引擎都會有不同輸出狀態。
3
3
總動力輸出功率可達到181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有315牛頓米,通過固定齒輪變速系統傳遞於前輪。e:HEV混合動力系統比起前身1.5升VTEC Turbo更強悍,後者只能輸出180匹最大馬力和240牛頓米最大扭力,相同的動力系統也會導入於美國販售車型。同時,WLTP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低於110g/km,通過嚴苛的歐洲環保法規。
3
外觀上,歐洲規格的Civic hatchback看起來與美規車型相同,除了沒有前大燈反射器以及車尾鍍鉻排氣尾管,鍍鉻排氣尾管被黑色飾管給取代,再加上車尾e:HEV標誌,可以很明顯分辨油電車型。
3
車內配置沒有改變,駕駛者前方的7吋彩色儀錶顯示幕由左側的數位轉速錶右邊的車速錶與中央的多功能行車資訊幕所構成,高規車型則配置10.2吋數位儀表板。9吋的HD彩色中控台觸控螢幕可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音響則標配12支揚聲器的Bose Centerpoint 2 premium系統。安全系統則配置最新的「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和11顆輔助氣囊。Honda Civic hatchback e:HEV於今年秋季歐洲上市,近期會公布正式售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