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enigsegg最快跑車 Jesko Absolut,時速高達531公里/小時

記者:Dean 2022-04-27

去年Koenigsegg發表了最新作品Jesko Attack超級跑車,直到2022年終於交付首輛於客戶手中,但車名從原本的Jesko Attack改名為Jesko Absolut,Koenigsegg做了小幅度調整。

4

首輛交付於客戶手中的Jesko Absolut與2019年日內瓦車展上亮相的Jesko Attack有些不同,整體設計方向從原本賽道傾向的設定改為偏向街道以及高速行駛,這將會是Koenigsegg打破量產車最高速度的車款,先前聲稱Jesko Absolut的理論速度可高達531公里/小時。

3
Jesko Absolut的動力搭載一具5.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結合九速自動變速箱,可以完美的引擎動能轉成動力輸出於輪上。該車如果使用E85燃料可壓榨出高達1600匹最大馬力以及1500牛頓米最大扭力,整體的外觀造型風阻係數只有0.278Cd,能很穩定的高速奔馳於平整道路上。
3
通過車身空力套件,Jesko Absolut可以產生很大的下壓力,圓場宣稱最大下壓力有1400公斤,當車輛已250公里/小時行駛時,有800公斤下壓力,車速提高至275公里/小時則會有1000公斤。Koenigsegg測試車手Markus Lundh說道,車輛開起來感覺相當自然,九速自排系統換非常快速,無論是升檔還是降檔作動敏捷一點都沒延遲,很容易就將車速拉得飛快,這將會是最快的Koenigsegg。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