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載活力豪華小廂旅! MBENZ T-Class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2-05-03

M-BENZ龐大的車系陣容之中在多功能廂型車這一塊有採取三排七人座設定的大型多功能車「V-Class」,不過在去年就傳出車身尺碼更小的T-Class即將上市的消息,且純電版本的概念車Concept EQT也早早就已亮過相。今年四月T-Class正式在歐洲上市,讓M-BENZ在廂型車級距上的陣容更形豐富完整。

4

產品定位在V-Class之下的T-Class在上市之初僅提供雙排五人座設定。車身尺碼為車長:4498mm、車寬:1859mm、車高:1811mm,比歐規V-Class標準車型短了397mm、窄了69mm也矮了69mm。不過在之後會追加採取三排七人座設定的長軸版車型。

3
T-Class外觀設計非常融入M-BENZ家族的設計風格,讓人在路上很容易辨識出是部賓士。車身輪廓方正、比例講求平衡性,一些比較視覺性或做造型的線條都盡量減少,確保空間表現。並可選配有Mercedes-Benz字樣的車門檻與17吋鋁圈。

車身距地高度561mm,搬放重物比較輕鬆。車身兩側的滑移式後門打開時的開口寬614mm、高1059mm,讓乘客進出後座也很容易,特別是在狹窄的停車空間會比較安全。把後座椅背向前放倒後的行李空間地板是很平坦。尾門上的後擋風玻璃具加熱除霧機能。
3
3
3
3
車室內,多功能方向盤前方為雙圓指針儀錶夾5.5吋彩色行車資訊顯示幕。並標配MBUX多媒體系統。支援Apple CarPlay與Google AndroidAuto與數位廣播。車上許多功能除了從7吋觸控螢幕上操作外,也可透過方向盤上的觸控按鈕來操作。選配的導航系統則可透過智慧語音助理以聲控方式操作。
3
T-Class也支援Mercedes me connect互聯服務,包括遠端確認車輛狀態、遠端遙控上鎖/解鎖等多項服務。車主可以在準備出門時先確認車輛狀態並透過導航系統的即時資訊功能確認導航路線的交通狀況,避免經過塞車路段節省行車時間。

動力上上市初期共有一具四缸汽油、一具四缸柴油引擎,每個引擎又有兩種不同動力輸出版本,也就是共有四種選擇。最大馬力從95hp至131hp。六速手排為標配,並提供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作為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