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戰將升級!Lamborghini Huracan GT3 EVO2賽車登場

記者:Alegna 2022-05-03

Lamborghini推出Huracan GT3賽車第三代車型,全新Huracan GT3 EVO2以量產車型Huracan STO為基礎而開發,規格符合FIA 2022 GT3組別最新規範,搭載後輪傳動及V10自然進氣引擎,與前代相比,除了升級引擎的進氣系統,還具備更先進的空力系統,同時也改良了安全防護的設計。

4

新推出的Huracan GT3 EVO2為Huracan GT3 EVO之改良版,外觀搭載更進階的進氣設計,與EVO不同的是,EVO2進氣口由原本車側移至車頂,以利氣流效率最佳化,據稱有助於改善引擎的動力反應。

3
此外,V10引擎每一汽缸節氣門皆對應一組電控驅動裝置,氣門機構則以鈦合金製造,而引擎本體更僅憑4顆螺絲固定在車架,大幅縮簡了更換維修時的作業時間。


4

車體同樣採用全碳纖維製造,車頭則換裝全新擴流器及擾流版,車底導流設計也已改良升級,整體下壓力效率因此比前代GT3 EVO更高。至於尾翼設計也有所改良,主要是支柱結構換上與STO相同的Ergal 7075 T6鋁合金材質,以確保更精準的翼面調整特性。

3
為符合FIA 2022安全規範中對於側面撞擊的嚴格要求,賽車防滾籠經過重新設計,並搭配新導入的側邊蜂巢防撞板;至於強化樹脂側窗也改以螺絲固定於碳纖維車門上,以提高結構剛性和耐用程度。
3
煞車系統同樣也經過改良,換上全新卡鉗及來令片,而TCS和ABS經過重新調校後,有利於低抓地力時更容易操控,即使非職業車手也可輕易駕馭,至於車胎配置的是18吋倍耐力P-Zero熱熔胎。
3
Lamborghini表示,Huracan GT3 EVO2預計今年第二季開始交車,至於現有Huracan GT3 EVO也可透過安裝升級套件擁有與新車近似的性能,新賽車預計會投入2023 Daytona 24小時耐久賽事。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