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純電賽車718 GT4 ePerformance測試中

記者:Dean 2022-05-17

保時捷打造全電跑車的時程又再向前邁進一步,他們以718 Cayman GT4 Clubsport為基礎打造一輛使用雙電機、四輪驅動的的純電賽車,並將命名為718 GT4 ePerformance,目前還屬於測試階段,會是未來電動賽車的原型,並藉由原型賽車的測試,將此技術轉用於Boxster 和 Cayman的EV產品。

4

ePerformance延續了去年所推出的Mission R概念,整體的配置大致與Mission R相同,Mission R的1,088匹最大馬力成為下一世代電動賽車或者市售車的一個標竿,並告知消費者他們使用了一組相當強悍的動力系統。儘管動力系統在強悍,Mission R概念車在測試時,最高極速被限制在130公里/小時,畢竟過大馬力會讓人不易掌控,試著去找出最佳甜蜜點,也讓接下來的ePerformance動力系統能更容易上手。


4

動力系統來自於Mission R,GT4 ePerformance在前後軸各配置一組電動馬達,打造出易掌控的四驅系統。電動馬達綜效馬力峰值可達到1088匹最大馬力,而賽車在排位賽時動力輸出會被限制在1000匹,來到正式比賽時,馬力會調降到612匹輸出,盡可能確保在30分鐘一場比賽中可持續供電。在賽道圈速表現上,保時捷表示,目前在相同的賽道上測試,ePerformance的速度與內燃機911 GT3 cup car相同。


4

只要有開過電動車的人都知道,實際的行駛里程取決於右腳踩下電門的深淺,但保時捷表示,在電池充滿電的狀態下,不管駕駛者怎麼粗暴的踩電門,就是設定好電力可以維持30分鐘的任何操駕。透過900伏特的稱電技術,5%充至80%只需要約15分鐘,當然如果與內燃機賽車相比加油時間,絕對還有進步空間,但如果這是市售車的充電時間,絕對會大大增加大家對於電動車的接受度。


4

Porsche 718 GT4 ePerformance目前還在測試階段,進行車輛的微幅調整,預計在六月份的Goodwood賽車速度節上首次亮相。它將會奔馳在長達1.9公里的賽道上,車迷可以近距離親眼看到保時捷電動賽車的實力,接下來會從歐洲開始展開巡演,2023年初登入美國,2024年會來到亞洲。保時捷表示,預計2025年則會推出Boxster和Cayman的電動車款。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