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首款純電SUV ! POLESTAR 3實車十月發表

記者:haya 2022-05-25

VOLVO旗下的性能/電動車子品牌POLESTAR宣布目前正積極開發中的品牌首款電動SUV「POLESTAR 3」將在十月份正式發表。同時車廠也放出了一張全車貼滿偽裝貼紙的預告照讓大家先聞香一下。

4

繼高性能插電式油電雙門Coupe的POLESTAR 1與純電中型運動房車的POLESTAR 2之後,這次品牌旗下的第三款市售作品POLESTAR 3則是SUV,逐漸佈建品牌各類型的車系陣容。所採用的電動車專用底盤由VOLVO提供,而在設計上則相當重視在空氣動力特性上的表現。

在配備多項先進科技的車內,所搭載的影音資訊娛樂系統採用Google專為車載所設計開發的「Android Automotive OS」作業系統。也會配備重視安全性的自動駕駛輔助機能。新車的生產會在設於美國南卡羅來納的工廠進行。

與此同時,POLESTAR也宣布了另一項好消息,那就是繼母公司VOLVO出資與色列的電池技術商StoreDot公司進行合作研發電動車用超高速充電電池之後,POLESTAR也同樣對StoreDot出資,共同合作研發矽基正極技術的超高速充電鋰電池,只要充電5分鐘即可提供160公里續航能力,預計能在2024年進行量產,讓POLESTAR旗下車款擁有更大的優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