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霸氣與暴力於一身的全尺碼休旅! CADILLAC Escalade-V

記者:haya 2022-05-30

美國豪華車品牌CADILLAC(凱迪拉克)五月為旗下全尺碼SUV「Escalade」追加高性能版車型「Escalade-V」在美國發表,預定於今年夏天在美國正式上市。

4

V-Series是CADILLAC的高性能車款系列,就如同AMG之於M-BENZ、M之於BMW一樣。之前CADILLAC為小型房車CT4與中型房車CT5都出過V-Series車型,這次Escalade-V也是車廠首次為SUV推出V-series車型。

動力上,Escalade-V與CT5-V的性能進階車型「CT5-V BlackWing」一樣搭載6.2升排氣量V8燃油直噴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所搭載的機械增壓器也針對Escalade-V做了專屬調校,這具大容量、高進/排氣效率的機械增壓器轉速最大可達1.35萬rpm,提供極高的增壓值,也讓引擎的動力輸出達到682hp/6000rpm最大馬力、90.3kgm/4400rpm最大扭力,比CT5-V Black Wing又多出14hp馬力。搭配十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與全時四驅系統之下,0-96km/h成績在4.4秒以內,0-400m加速則可在12.74秒內完成。

3
3
外觀上,在水箱罩網格、前下擾流與專屬式樣22吋大尺碼鋁圈上都有做黑化處理,展現V-Series的霸氣風格。其他像是左右側共四出的排氣尾管、Brembo製專屬六活塞前煞車、Edge Red製煞車卡鉗等也都很吸睛。懸吊採用Magnetic Ride Control 4.0電磁避震阻尼控制與 Air Ride Adaptive可調氣壓懸吊系統。後懸吊的氣壓彈簧與避震器也經過專屬調校。而在切換至V模式下則可對引擎動力、懸吊、轉向等系統功能自由調整設定,並降低車身高度與改變V8引擎的排氣聲浪。
3
3
3
3
車室內裝以黑色或深棕色調搭配Zebra Wood飾板,三排座椅均以半苯染高級皮革包覆,前座椅具備按摩功能,方向盤也有電熱功能。前方控台介面由總對角線長度達38吋的曲面OLED顯示螢幕構成。分別是駕駛者左方的駕駛資訊中心、方向盤前方的14.2吋數位儀錶顯示幕與中控台上的16.9吋影音資訊娛樂螢幕。除了色彩鮮艷外,其畫素密度更是4K電視的兩倍。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