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orean品牌華麗轉生 純電Alpha5原型車即將現身

記者:Alegna 2022-06-01

消失多年的DeLorean品牌即將以純電車的身份回歸車壇,取得商標權的DeLorean Motor Company宣佈將在八月的圓石灘車展中,首次對外展示最新研發的DeLorean Alpha5純電轎跑原型車,同時預告2024年開始量產。

4

擁有不鏽鋼車身的DMC-12,縱使僅有130ps的馬力,操控表現也無法與帥氣的歐翼車門相匹配,然而藉由1985年《回到未來》系列電影的助力,依然讓這款車成為8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跑車。不過由於車廠當時早已深陷嚴重財務困境,創辦人John DeLorean為挽救公司不惜犯險,最後慘遭到FBI設計而被控販毒入罪,公司也隨之破產宣告倒閉。


4

與其他曇花一現的獨立品牌不同的是,在電影的加持下,DeLorean的名氣實在太響亮,所以這個品牌從來沒有真正消失在車壇,商標權在幾經轉手後,至今依然存留續命。最新取得使用權的DeLorean Motor Company便是打著DeLorean的旗號,對外宣佈即將推出全新純電車款Alpha5,並將於美國圓石灘車展公開亮相,預計2024年將會開始量產。


4

和過去DMC-12交給喬治亞羅設計一樣,新的DeLorean Alpha5選擇與Italdesign合作,為了喚起車迷的記憶,車身融入不少前作的元素,像是鷗翼車門和百葉窗尾窗,不過現在它配置了四個座椅,還加入一組大螢幕。

3


4

Alpha5搭載的是純電動力,根據車廠的說法,電池容量超過100kWh,預估續航里程可以超過480km,最高車速可達250km/h,並且可在3秒內從靜止加速至100km/h,4.35秒就能達到時光機所需的88mph。

3
由於尚未量產,原廠並未公佈實際售價,不過有消息指出可能的價格會落在17.5萬美元左右,對比於DMC-12只需2.5萬美元的售價,顯然不可同日而語,不過該公司有信心,限量生產的88台會在上市一年之內全部售罄。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