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大改款BMW X1正式發表,有如縮小版X5

記者:Dean 2022-06-02

全新BMW X1於近日正式發表,從外看上去就像縮小版的X5,用了很多老大哥的設計元素,車身尺寸微微放大,讓X1更像一輛標準的休旅車。內部導入最新家族風格,曲面螢幕配上iDrive 8.0系統,完美呈現未來科技感。預計今年第四季開是銷售,相信台灣路上很快就能看到它的身影。

4

大改款的BMW X1在造型上有很大不同,看上去與老大哥有些雷同,換上超大型雙腎形水箱護罩,頭燈組的樣貌很像X5,內部有倒L型的LED日行燈。保桿看上去分為兩層,下方的層次刻意用黑色鋼琴烤漆來區隔。車側的車身高度更高,趨近於標準休旅車的比例,鋁圈配置標準為18吋規格,消費者可選配到19或者20吋。

3
來到車尾,車尾的造型更加運動,在尾門上方還增加擾流板造型小尾翼,下方保桿與車頭呼應,並刻意隱藏了排氣管。整體造型的變動,讓新X1的風阻係數來到0.27Cd。車身尺寸方面,與現行款相比,車長增加43mm來到4,500mm,寬增加22.9mm為1,844mm,高增加43mm為1,640mm。軸距拉長22.9mm達到2,692mm,前後輪距也加寬達到1,582mm。
3
3
進到車內,不免俗能發現BMW近期的家族內裝風格,以一具10.25吋數位儀表板和10.7吋中央螢幕建構出超大型曲面螢幕,不管你覺得它有沒有設計感或者過於單調,但你就是要接受它為新世代BMW科技風格。除此之外,中央螢幕系統導入iDrive 8.0系統,整體的模式更像手機,不過需要點時間適應。懸浮式的中央鞍座上,排檔桿更改為小撥桿,捨去旋鈕控制介面;前方還有無線充電座以及雙杯架。
3
3


在北美市場上,所販售的為X1 xDrive28i車型,搭載一具改良後的2.0升四缸渦輪引擎,經過內部機構的強化提升,換裝雙噴射系統與改進燃燒室幾何形狀,最大馬力可爆發出245匹和400牛頓米最大扭力。搭配上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從靜止加速到60英里/小時只要6.2秒。

3
3
歐洲市場則會有1.5升三缸引擎sDrive 18i、2.0升四缸渦輪引擎xDrive23i以及柴油車型2.0升四缸柴油xDrive18d、2.0升四缸柴油加上48V系統xDrive23d。之後還會有插電混合動力系統xDrive25e與xDrive30e。
3
變速箱同樣也進行優化,搭配上四輪傳動系統,可隨時偵測你的路線和地形自動調節檔位,如果車型配備M Sport套件,方向盤後方則會有換檔撥片,並具有Sport Boost功能,可優化動力總成和底盤設置,以達到最佳即時加速反應。BMW X1通常不會是品牌的運動車款,但是在這次的大改款車型上消費者可選配M款懸吊,車身高度能降低15mm,並搭配運動化轉向系統,帶來絕佳操控表現。後懸吊系統採用三連桿設計,防傾桿安裝座進行修正,並同時換上更輕的羊角總成,達到簧下重量減輕。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