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備最新Eye Sight駕駛輔助! SUBARU Crosstrek Hybrid 2023年式今夏美國上市

記者:haya 2022-06-17

美國SUBARU宣布運動休旅車Crossterk(在台灣等一些其他市場稱為XV)的插電式油電車型─Crosstrek Hybrid 2023年式車型在今年夏天就會在美國上市。

4

Crosstrek是SUBARU首款有插電式油電車型的車,其插電式油電系統稱為SUBARU StarDrive Technology,是由水平對臥引擎、Linertronic電子式CVT變速箱與對稱式全時四驅系統所構成。引擎部分為2.0升排氣量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來搭配兩個電動馬達,電池種類則是鋰電池。在純電行使模式下具有27公里續航里程,可以應付一般日常的短程移動需求。

標配的Starlink Multimedia車載影音資訊娛樂系統(八吋螢幕)增加了PHV相關的資訊顯示及一些專用功能,並支援Apple Car Play與Android Auto。新皮質方向盤上的按鍵可操作音響、藍芽與「SI Drive」駕駛模式切換功能。駕駛座前方的4.2吋LCD行車資訊顯示幕則會顯示馬達的動力輸出與動能回生狀態。

3
透過Starlink Connect服務,車主只要在進入車輛前用智慧手機將車上空調預先開啟,進入車子後就可以立刻享受涼爽,或是用手機遠端變更充電設定也沒問題。
3
新Startrek標配最新的EyeSight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包含了撞擊預警煞車、車距調節定速巡航、車道偏移警示、車道維持輔助、倒車防碰撞自動煞車、自動遠光燈輔助、車道變換輔助等系統,也導入了自動轉向頭燈。行人警示系統則可在車輛以EV模式32km/h以下低速行駛時對靠近車輛的行人發出警示音提醒有車經過避免發生碰撞意外。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