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面貌、配備再強化! SUBARU Ascent 2023年式美國發表

記者:haya 2022-06-24

美國SUBARU六月發表了Ascent的2023年式車款。Ascent是於2017年洛杉磯車展上首度在美國登場,是SUBARU為了拓展北美家庭買家市場所開發的中型三排座SUV,也是Tribeca的後繼車。

4

新年式Ascent換上了有著一道醒目水平飾板的新水箱罩,並採用新設計的LED頭燈組,具有遠光燈輔助與轉向照明輔助功能。前保桿上的進氣口設計則有助提升車體下方的空力表現。車尾的C字形尾燈也是新式樣。

3
3
3
3
車內配備11.6吋Full HD影音資訊觸控螢幕,集中各項多媒體、空調、「X Mode」等功能的操作,並支援無線的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座椅有七人座與八人座兩種設定,七人座車型第二排為兩張獨立座椅,乘客間有充分的間隔空間,也方便進出第三排座椅。八人座車型第二排為三人座長椅,第三排座椅椅背可調整傾斜度。
3
3
3
新Ascent配備功能升級的新Eyesight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系統中導入了廣角攝影機,與原本的立體攝影機共同搭配,提供更廣的偵測辨識範圍。強化對行人與自行車的辨識,在低速進入十字入口時能更有效地避免與行人及自行車發生碰撞或減輕碰撞後所造成的傷害。

動力上搭載代號「FA24」的2.4升水平對臥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260hp/5600rpm最大馬力與38.3kgm/2000-4800rpm最大扭力。搭配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箱,並可透過換檔撥片模擬八速手動升降檔操作。
3
所搭載的對稱式全時四驅喜統在X Mode下可因應濕滑路面等不同狀況下對引擎、變速箱、煞車做最佳化的整合控制來克服惡劣路況。同時也配備了斜坡緩降系統,最大拖曳重量達5000磅,所配備的拖車穩定輔助系統讓它在拖曳露營車或小舟時更為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