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將復刻推出12台Speed Six古董車 售價150萬英鎊起

記者:Alegna 2022-06-25

Bentley汽車在英國Goodwood速度嘉年華中宣佈,客製化部門Mulliner將以手工打造出12台Speed Six延續版(Continuation Series)開放買家收藏,每部150萬英鎊起跳,毫無意外,消息公開之後就已全部被預訂一空,而這也是Bentley繼Blower之後,第二款復刻推出的二戰前時代的古董車系列。

4

Bentley過去曾以Speed Six贏得1929和1930年的利曼耐久賽冠軍,是同時期最成功的Bentley賽車,被視為能夠代表品牌傑出性能實力的車型,而其保有高速行駛與長距離旅行的能力,又可兼顧舒適與奢華的特性,也成為日後Bentley汽車共同特色。


4

本次由Bentley汽車客製化部門Mulliner打造的12台Speed Six,延續創辦人W.O. Bentley打造初代車型的理念,不僅外觀力求與Speed Six零組件保持一致,其製作工法更沿用20世紀20年代的工藝打造,而非完全仰賴現代科技或工具。團隊除了將賽車原始設計圖輸入3D CAD,還參考了曾參與1930年利曼大賽的其中一輛現存Speed Six賽車,以及與賽車同款的另一輛四座典藏車。


4

本次復刻的Speed Six所用動力是比照1926年的6 1/2升引擎所打造,當時在Bentley內部對於提昇性能的方式有兩派擁護者,一方認為必須依賴增壓系統,但Bentley先生則主張提高排氣量才是最佳解決之道,這具直六引擎便是用來取代4 1/2升引擎的升級。它的缸徑100mm,衝程140mm,排氣量接近6.6升,採用五噴嘴化油器、雙永磁發電機和4.4:1壓縮比的設計,具有140hp/3500rpm的最大馬力。Bentley過去在Cricklewood工廠曾經量產362具6 1/2引擎,並依照客戶需求裝載於不同長度的底盤上。


4

至於Speed Six底盤在1928年正式推出,為了提高性能,車廠為它植入雙化油器、提高壓縮比並採用雙凸輪軸的設計,最大馬力一舉提高到180hp。這款車共有三種長度的底盤選擇,多數客戶都選擇短軸版本,在1928至1930年間,總共生產了182台的Speed Six。

3
在車款誕生92年之後,首輛Speed Six延續版預計今年下半年可以完成組裝,隨後進行測試並用於計畫所需的開發工程,而此編號0號的延續版最後會交給Bentley汽車進行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