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裝刷新一波!NISSAN Leaf美規2023年式發表

記者:haya 2022-06-29

美國日產發表了電動車「Leaf」美規2023年式車款,在美國當地的售價從2.78萬美元起跳。

4

新年式Leaf外觀上有不少變化,水箱罩與保險桿都換上新設計,頭燈組也採用了黑色的內飾,反映出日產新設計語言的廠徽則為發光式設計。而在車尾分流器、擾流尾翼與輪胎整流板形狀的變更則有助於提升空氣動力表現。新年式Leaf在車型上共分為Leaf S與Leaf SV Plus兩種,頂規的Leaf SV Plus配備新式樣的17吋五輻鋁圈。

3
內裝部分新Leaf方向盤也換上新的廠徽,上車後儀表板中央的行車資訊顯示幕會出現新的開始畫面。車內布質內襯以黑色為主調並依車型搭配灰色或亮黑飾板。車內的多媒體系統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並可選配車廠提供的「NissanConnect」與「Nissan Door to Door Navigation」網路應用服務。使用「NissanConnect EV」手機APP則可透過遠端操作監視車輛開始充電與充電狀態,還可在上車前預先開啟車內暖空調/電熱功能。
3
3
3
3
Leaf SV Plus標配ProPILOT Assist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將可跟隨前車到完全靜止及再起步的智慧定速巡航與轉向輔助技術結合,提供Level 2等級的半自動駕駛功能。

Leaf S搭載蓄電量40kWh的鋰電池,馬達動力輸出為147hp最大馬力與32.6kgm最大扭力,單次充飽電可最多跑240公里。頂規的Leaf SV Plus則搭載60kWh蓄電量的鋰電池,單次充飽電最多可跑341公里。動力輸出則為214hp最大馬力與34.6kgm最大扭力。單踏板操作車輛加減速的「e Pedel」功能也在這次導入車系中。使用快充的話約40-45分鐘可充入80%的電量。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