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第二款轎跑電動車Ioniq 6問世

記者:Dean 2022-06-29

Hyundai已將他們全新Ioniq 6的偽裝貼紙全部撕下,赤裸裸的完整樣貌呈現在消費者眼前。這是他們Ioniq EV系列中的第一款轎車和第二款電動車產品,被命名為Ioniq 6,他與Ioniq 5有著部分雷同,但它更具優雅、流線的外觀設計神韻,營造出轎跑車的美感,像極了它對手Porsche Taycan。

4

當一家車廠推出概念車後,要讓它可以轉換成市售車,都會針對車輛比例進行調整,以滿足實用性與安全性要求,而Ioniq 6也進行了相同手法。老實說,整體的外型依舊保留著相同神韻,有著俯衝、流線與低車尾的跑車線條,這與傳統的轎車樣貌相比,給人留下深刻印象。許多人對傾斜的車尾表達出不同看法,拿它與Porsche 911相比,確實有些雷同。

3
3
從概念轉換成市售車,外觀主要變化是增加更多細節,尤其是在前後保桿的造型呈現,能看到設計師的用心。除此之外,Ioniq 6延續著許多Ioniq 5的神韻,像是頭尾燈的照明元素,絕對是Hyundai電動車的最強眼之處。車尾類似911的鯨魚尾巴與長條形第三煞車燈,加重轎跑車該有的運動氛圍。Ioniq 6就像剛上市的Ioniq 5一樣,是一輛開在路上非常獨特且帥氣的電動車。
3
3
進到車內,與Ioniq 5的設計概念雷同,中控台以兩個12吋的觸控螢幕組成儀表板和娛樂資訊幕,指對於小地方做了調整。首先,門板扶手改為向下傾斜而不是直接突出,在上面也不在具備任按鈕。按鈕轉移到中央鞍座處,取代原本是開方空間的Ioniq 5,為了彌補中央走道空間的損失,車門處設置額外儲物空間。
3
此外,中控台下方的框架一直延伸到左右兩側,建構出左右兩邊數位後視鏡系統,透過車門上的攝影鏡頭投射至螢幕,使用上需要點適應時間,某些國家也因為法規問題會視情況調整。最後,為了提高豪華質感,Ioniq 6的軸距被拉長,得到寬敞的後座空間,車內提供64色氛圍燈照明與6種主題切換。
3
最後在動力方面,Hyundai並未提供太多可靠資訊,但我們大概知道Ioniq 6將搭載現代的E-GMP EV平台,與Ioniq 5相同。因此,不難猜測馬達功率會使用何種規格,推測動力總成方面會有255匹和350牛頓米單馬達後輪驅動車型,以及320匹605牛頓米雙馬達四輪驅動版本,支援800伏快速充電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