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跨界 純電相隨! CITROEN C4 X與e-C4X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2-07-04

CITROEN在歐洲正式發表兼具掀背與SUV特色的跨界中小型SUV─C4 X與e-C4 X。C4 X與e-C4 X在設計上延續C5 X挑戰傳統的大膽風格,結合優雅的線條輪廓與斜背動感流暢的線條。

4

C4 X與e-C4 X車長4600mm,介於C4掀背車與的4360mm與C5 X的4800mm之間,因為與C4共用集團的CMP底盤所以軸距同為2670mm。俐落的車頂與輪廓線條讓它的空力風阻Cd值只有0.29,發揮節能效益,讓純電的e-C4 X能有達360公里的續航里程。

LED尾燈從車侧延伸至車尾,同時強調了車側肩線與貫穿車尾中央的水平折線,同時也凸顯尾門的寬闊感。27吋大尺碼輪圈搭配短懸身之下也順勢將車身拉高,給予駕駛者更符合SUV調性的高著座位置與駕駛視野。消光黑的車輪拱與車身下緣的Airbump仿氣囊防撞護板給人粗獷紮實的印象同時賦予實際的保護性。頭燈採用了 Citroën LED Vision照明科技,進一步提升車子的科技感與夜間視野清晰度。

3
C4 X與e-C4X車內搭載首見於C5 X的「My Citroën Drive Plus」影音資訊多媒體介面。中控台配置10吋HD螢幕,操作畫面與智慧手機、平板一樣可以自由配置調整,也有小工具可以直接顯示通知或資訊而不需開啟APP。系統內建數位語音助理,只要說聲「Hello Citroen」就可啟動並以自然語音操作各項功能不用去背制式的語音指令。系統內建的TomTom衛星導航透過OTA雲端連線方式定期自動更新圖資。前後排中控台下方各配置一個USB-A與USB-C插孔方便乘客為行動裝置充電。
3
3
3
後排座椅擁有198mm的膝部空間,後座椅背可做27度範圍的傾斜調整。受惠於1800mm的車寬,讓後排坐進三名成人也不會嫌擁擠。肩部與手肘活動空間分別為1366mm與1440mm。行李廂蓋開啟時是被連桿直接抬高,方便取放行李。地板平整的行李廂兩輪拱間寬度為1010mm,最寬處則達1079mm,行李廂標準容量則為510公升。車室內各處提供多達16個置物收納空間,總收納容量達39公升。
3
3
所配備的舒適座椅在支撐上有做強化,坐墊寬大的前座椅強化了椅背支撐、提供腰靠與多向調整功能,駕駛座並提供電動調整功能。前後座都有電熱加溫功能,前座還提供按摩功能;空調為雙區恆溫系統;懸吊機構配備了Progressive Hydraulic Cushions系統,進一步提升乘坐舒適性。
3
動力上,純電動車型e-C4X所搭載的馬達可輸出136hp最大馬力與260Nm最大扭力,0-100km/加速成績9.5秒,在Sport駕駛模式下極速為150km/h。400V電壓的鋰電池蓄電量為50kWh。系統提供Eco、Normal與Sport三種駕駛模式。使用100kW DC快充約30分鐘就可以將電池容量充至80%。使用家用壁掛式AC慢充則約需7.5小時可將電池完全充飽。
3
至於會在部分地區市場上銷售的燃油引擎車部分,則會提供三種PureTech三缸燃油直噴汽油渦輪引擎設定,包含PureTech 100 Start & Stop Euro 6.4搭配六速手排、PureTech 130 Start & Stop Euro 6.428 搭配八速手自排、PureTech 130 Euro 6.1搭配八速手自排(非洲與中東地區)。再加上BlueHDi 130 Euro 6.4 Start & Stop搭配八速手自排的柴油渦輪動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