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備更充實! JEEP Grand Cherokee 2023年式美國發表

記者:haya 2022-07-07

JEEP六月底在美國發表大型SUV─ Grand Cherokee 2023年式新車款。外觀上在車頭配備了細長的LED來搭配其經典的七直柵式水箱罩,水箱罩內也內藏主動式柵葉啟閉機構。

4

車室內,新Grand Cherokee換上新的影音資訊娛樂系統。Limited與Overland車型都標配具衛星導航的「Uconnect 5」系統,中控台上配置新世代的10.1吋螢幕,駕駛者前方也配置了10.25吋無框式數位儀錶顯示幕。「Uconnect 5」的運算速度是過去舊款的五倍,在操作衛星導航時不管是搜尋目的地或規劃路徑等都更順暢不卡頓。系統軟體也可以透郭OTA雲端無線下載方式自動更新,免跑經銷維修據點。

3
3
3
音響系統升級也是新年式的一大亮點,Limited車型可以選配全車九支揚聲器的Alpine音響系統,Overland與Summit車型更可選配全車19支揚聲器的McIntosh音響系統。此外,車上也可選配雙無線充電板,同時為兩個裝置進行無線充電。
3
動力上提供兩款汽油引擎,其中「Pentastar 」3.6升V6引擎可輸出293hp最大馬力與36kgm最大扭力。並具怠速自動熄火功能。另一款5.7升V8引擎可輸出357hp最大馬力與53.9kgm最大扭力,具有汽缸休止機能。在高速巡航等低負荷行駛狀態下會自動停止四缸運作來節省油耗。
3
兩款引擎都是搭配「TorqueFlite」八速手自排變速箱,5.7LV8車型擁有達3.2噸的拖曳能力,號稱同級最高。依據車型的不同,分別搭載「Quadra-Trac 1」、「Quadra-Trac 2」與「Quadra-Drive 2」三種不同四驅系統。懸吊與操控上則搭載「Jeep Quadra-Lift」氣壓懸吊、主動式電子避震器與「Selec-Terrain」循跡管理系統。
3
去年首度導入的「4xe」插電式油電動力今年也不缺席,且強調越野風格的Trailhawk車型也廢除汽油引擎動力,僅提供4xe插電式油電動力設定。系統由2.0升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與水冷式馬達發電機組單元所組成,馬達為與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一體式設計。引擎與馬力的系統綜效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為375hp與65kgm。
3
電池蓄電量為17kWh,在EV模式下最多可行駛40公里。與引擎併用之下單次加滿油最多可跑708公里。所搭載的煞車動能回生系統在煞車時最大可產生0.25G的制動力道將車輛減速。Trailhawk車型車身最低距地高度為278mm,具有61cm最大涉水能力。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