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GT4 ePerformance純電跑車全球首演

記者:Alegna 2022-07-07

全新保時捷 GT4 ePerformance在英格蘭南部舉辦的速度嘉年華(Festival of Speed)上首次公開展示其性能實力,在長達 1.9 公里的 Goodwood 莊園爬山賽道上全力奔馳,為其世界巡迴展揭開序幕。接下來的兩年中,這款創新的測試車將在德國及其它地區巡迴,向客戶賽車隊、合作夥伴和賽車界的決策者們展現頂尖概念車的潛力,和相關賽事的各種可能性。

4
▲電動馬達和電池技術完全來自 Mission R 概念車,在資格認證模式下,最大輸出功率高達 1,088 PS。

GT4 ePerformance搭載了許多來自Mission R概念車的科技。該概念車於2021年慕尼黑車展 IAA Mobility首度公開,描繪未來純電動GT賽車以客戶車隊參賽的願景,兩款車輛都採用久經考驗的718 GT4 Clubsport底盤打造。電動馬達和電池技術完全來自同樣的概念車,在資格認證模式下,最大輸出功率高達 1,088 PS(800kW)。

GT4 ePerformance 的單圈時間和極速性能,足以與當今 992 世代的 911 GT3 Cup 匹敵。
▲GT4 ePerformance 的單圈時間和極速性能,足以與當今 992 世代的 911 GT3 Cup 匹敵。
在模擬賽測試中,該動力系統可維持30分鐘以上的穩定輸出 612 PS(450 kW),相當於一場 Carrera Cup 賽事的總時間長。GT4 ePerformance 的單圈時間和極速性能,足以與當今 992 世代的 911 GT3 Cup 匹敵。得益於900伏特電壓技術,電池以全功率充電,僅需約 15分鐘就能將電量從 5% 增加至 80%。


4
▲Michelin為純電動的保時捷 GT4 ePerformance 賽車輪胎的供應商,其中生質原料或回收原料佔每條輪胎成份的53%。

保時捷為 GT4 ePerformance 重新設計約6,000個零組件。在設計師Grant Larsson的帶領下,Porsche Style旗下的一個團隊打造出這款車的外觀。車體由天然纖維複合材料製成,在生產過程中產生的碳排放量比同類型合成材料更少,另外,在測試研發階段則使用回收再製的碳纖維。得益於其加寬的葉子鈑,這輛賽車比 718 Cayman GT4 Clubsport 寬 14 公分,為更寬的 18 吋 Michelin 賽車胎提供更多空間,該輪胎採用可再生原料的比例也相當高。


4
▲在設計師Grant Larsson的帶領下,Porsche Style旗下的一個團隊打造出 GT4 ePerformance的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