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用絕美設計向經典致敬! RENAULT發表 5 Diamant電動概念車

記者:haya 2022-07-08

為了慶祝RENAULT的經典車RENAULT 5問世50周年,RENAULT在歐洲發表了一輛名為「5 Diamant」的電動概念車。RENAULT 5於1972至1984年間在全球累積銷售超過五百萬輛。

4

為了開發這部概念車,車廠請來法國傑出設計師Pierre Gonalons負責操刀設計,汲取當年原始RENAULT 5在設計上的一些特色與元素並重新演繹,以未來派小型電動車的姿態重新復活。Pierre Gonalons在設計時運用了許多裝飾藝術,特別是依些珠寶設計的元素,所以你可以看到有如寶石般的頭尾燈,甚至從各處精緻的細節來看,整部車就像一個華麗的珠寶盒。

3
很有復古感的寬車輪在中央還有金色的太陽圖案,是Pierre Gonalons在創作上很愛使用的元素。車身色事由三層塗裝鎖層疊,將金色漆覆在粉紅色底漆上,上面再覆一層表漆,來創造出多樣的光彩閃耀效果,而在環境昏暗時則會浮顯绽藍色調帶出不同的情調。
3
3
3
3
車室內裝細節更是精雕細琢,宛如一條蛇纏繞蜷曲的方向盤是以碳纖維為底並嵌入大理石材質作為裝飾。車門把手、排檔桿與車窗手搖桿則是青銅材質並在表面鍍金。內裝整體給人一種超現實復古氛圍但卻不影響其實用與功能性。
3
3
3
除了復古,車上也還是不乏現代科技。純電的動力系統先不說,車門是透過指紋偵測辨識來解鎖,排檔桿是簡單的三檔位(前進、空檔、後退)設計。方向盤前方是獨立三環的數位儀錶,顯示車速、電量與時間等資訊。至於要導航、操作其他功能、閱讀其他資訊那就請直接透過智慧手機,中控台中央也設有專屬的手機座讓手機直接充當中控台螢幕的角色。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