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V4的小老哥! TOYOTA發表中型休旅Highlander歐規2023年式

記者:haya 2022-07-12

歐洲TOYOTA發表了中型SUV─Highlander的2023年式車款。Highlander在產品定位上高出RAV4一階,算是RAV4的小哥。而這次的年式改款也是Highlander自2021年進入歐洲市場後第一次小幅改款。

4

新年式Highlander外觀上追加了新的Cypress Green金屬綠車色與新式樣的20吋高亮黑鋁圈可以選配。內裝則可選配米色或赭色真皮座椅來提升車室的質感氛圍。車內採用了新開發的「Toyota Smart Connect」多媒體系統,中控台上配置12.3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並內建具有雲端即時交通資訊功能的衛星導航系統與語音助理機能。

3
3
3
高規車型則搭載「Toyota Smart Connect+」系統,即使是在無法與雲端連線的情況下也可透過車載圖資來規劃導航路線。還具有都會區3D立體景象、道路號誌辨識與測速照相位置資訊等功能。系統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與有線Android Auto操作,還提供遠端遙控車門上鎖/解鎖與警示燈開關等功能。
3
駕駛者前方換上12.3吋數位儀錶顯示幕,提供casual、Smart、Tough與Sport四種設計主題讓駕駛者隨自己喜好去切換自己喜歡的風格。以數位顯示的儀錶盤面也做出仿實體盤面般的立體凹凸形狀。
3
3
全車系標配最新「Toyota Safety Sense」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包含:具有日夜間車輛與行人辨識與日間自行車辨識功能的撞擊預警系統;可在車距調節定速巡航系統運作時輔助車輛保持在車道上的車道維持系統與道路號誌辨識系統等。

動力上針對西歐市場TOYOTA維持其戰略只提供油電動力的選項,這套新世代油電動力系統由「TNGA」的2.5L直列四缸「D-4S」燃油直噴汽油引擎搭配馬達所組成,系統綜效最大馬力248hp,0-100km/h加速8.3秒,極速為180km/h。純電驅動模式下極速為125km/h。並提供Eco、Normal、Sport與Trail等駕駛模式。車廠公布的平均油耗數據為15.1km/l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49g/km。所搭載的「AWD-i」四驅系統換上了新開發的後傳動軸,提升可向後輪傳輸的最大扭力。前後輪扭力輸出比例可在100:0至20:80間變化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