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F與BREMBO展開線傳煞車系統之研究

記者:Griffith 2000-06-14

荷蘭著名的軸承製造商SKF與義大利著名的煞車系統製造商BREMBO合作研究的線傳煞車系統可望於2004年打入歐洲高級房車市場中,成為高級房車的主要配備之一。


SKF與BREMBO已經私下合作研究線傳煞車系統一段時間,目前這個尚未投入量產的科技概念已有多家廠商投入研究,包括Bosch,Continental Teves與Delphi Automotive Systems等三家廠商投入研究;但似乎還沒有一家廠商成叫lash;的發展出一套成熟的產品。

線傳煞車系統將在成熟後取代現有的液壓式煞車系統,線傳煞車系統的概念則是,當駕駛人踩下煞車踏板之後,產生的電子訊號傳遞到四個煞車卡鉗上,而後煞車開始作動。

BREMBO佔有世界上60%的高階煞車系統產品市場,同時贊助一半以上的F1車隊,煞車盤年產量高達2500萬個,同時並生產煞車卡鉗,離合器等汽車周邊機件,可謂是煞車系統產品界的龍頭老大;而SKF則是世界上最大的軸承製造商,市場佔有率高達20%,而在公司改組之後,SKF對於汽車周邊產品也有相當程度的的涉獵。

根據SKF公司總裁Sune Carlsson表示,在1998年中開始的公司重整,為的是讓這家以製造軸承而聞名的公司能夠邁向高科技化的時代,而改組後的首先投入的高科技產品就是線傳煞車系統,與BREMBO合作更是讓SKF對這項研發具有相當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