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兒童乘車安全小知識

知識足以拯救生命

記者:整理/VC 2004-09-09

1

給懷孕中婦女的汽車安全乘坐建議

◎ 所有懷孕婦女,為了保護自己與腹中胎兒,應該也必須在乘車時候,隨時並正確使用安全帶,即時即將臨盆也不例外。

◎ 正確使用安全帶的方式:將安全帶的對角線部分穿過胸部中央,與身體之間不要留下任何空隙,然後沿著腹部的側面往下方繞。大腿部分的橫帶必須橫過大腿上方,並沿著腹部凸出部分的下方橫越身體,而不是緊貼在腹部的正前方。

◎ 在懷孕末期,乘車時如安全帶會造成不舒服感,甚至無法以標準安全帶順利環繞身體、無法扣上安全帶時,VOLVO建議最好避免乘車旅行。


給嬰兒及兒童的汽車安全乘坐建議

◎ 新生嬰兒乘車,最安全的方式為在車輛後座,適當固定與安裝「面朝後方」的嬰兒臥床或幼兒安全座椅,提供頸部柔軟以及頭骨尚未發展完全的嬰兒最佳的安全防護。

◎ 兒童乘車最安全的乘坐方式為面朝車輛後方;從初生到四歲的小朋友乘坐車輛時,最好都能使用面朝後方的安全座椅。

◎ 任何安全配備都必須適合個別兒童的年齡、身高、以及體重發展。孩子長大至三或四歲的時候,坐不下原來的面朝後方安全座椅時,您可以讓小孩改坐面朝前方的安全座椅。

◎ VOLVO建議四歲以上的小孩乘坐汽車需搭配使用加高座墊,它能將座位墊高,讓安全帶可以更靠近頸部並越過肩部前方,以正確的角度固定兒童身體,提供孩子最完善的保護。

正確安全帶的位置:安全帶對角線的部分必須越過兒童的肩膀,並且以斜角橫過胸部前方繫好,與身體之間不要有太多空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