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表示台灣Escape並未在召回名單中

召回車輛為1999年美國量產二輪驅動版

記者:DC 2000-11-08

上週六AUTO-ONLINE公佈的FORD車廠車輛召回,經編輯部向台灣FORD汽車總代理六和詢問後,確定美國福特回收的八百輛Escape,為去年在美國上市的1999年式車型,而這批引進台灣的車輛悉數為四輪驅動車款,且均無配備定速巡航系統,因此未來在台灣上市的車型,並不會有美國這批回收車。


根據筆者向六和公關處詢問,美國當地是於上週五對外發佈召回通知,而這批召回的車輛除了福特本身量產的Escape外,還包括了兄弟車種MAZDA Tribute,而針對的車型主要為去年於美國銷售的二輪驅動車款,也因為這批車輛在誤用四輪驅動零件,並在施工上的錯誤,導致首批推出的Escape發生了多次召回檢修動作,這其中包括了部分二輪驅動車誤用四輪驅動輪軸零件、方向盤鬆脫、巡航控制裝置故障等,陸續回廠進行檢查更新的車輛,計有一萬一千七百部Escape。而這批車型多數為美國本土的市售車輛,與外銷版本多有出入,且台灣福特這邊引進的為四輪驅動車型,並因應台灣使用環境取消了定速巡航裝置,自然也不會在這次召回的範圍內。

FORD Escape 3.0試車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