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UZU召回更新ABS防鎖死煞車系統

記者:DC 2002-06-18

根據路透社週三報導,ISUZU汽車公司對外宣布召回二十一萬五千輛SUV,進行ABS防鎖死煞車系統的更新,這次召回還包括部分該廠為HONDA代工的SUV「Passport」。


ISUZU表示,這次召回更新系統後,將可有效縮短煞車距離,召回範圍包括1998到1999年出廠的Rodeo、Amigo和HONDA Passport等SUV。這些車輛均出自美國印第安那州一間SUBARU和ISUZU共同經營的工廠。

據ISUZU對外的書面內容中表示,這次召回更新是因應日前美國政府單位進行SUV煞車測試中,資料顯示1998到1999年部分車款,與2000年車款比較下均有煞車性能過差、煞車距離過長的問題,因此ISUZU將針對這部分缺失進行改善工作。

在召回車輛後,ISUZU將會更新ABS控制電腦晶片,以兩千年式的新版晶片取代,該公司相信這樣將可使煞車距離明顯縮短。消息指出,此舉將會耗費數個月時間完成,同時間NHTSA美國汽車安全協會發表聲明,ISUZU這項問題並非違反美國國家道路安全標準,因此召回更新的行動不屬於安全瑕疵所引起的召回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