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 Grand Cherokee SRT8法拉利紅特仕版

F1車手Fernando Alonso與Felipe Massa專屬版本

記者:Dean 2012-02-06

全新2012年式Jeep Grand Cherokee SRT8號稱是地表跑得最快的SUV,SRT性能部門想要讓這封號更為搶眼,特別與法拉利合作推出法拉利紅特仕版,並且運往義大利交付給法拉利F1車手Fernando Alonso與Felipe Massa手上。

5

Chrysler車系中的SRT系列車款,一直都是以性能著稱,並且結合了賽車的品牌形象。2012年全新Grand Cherokee SRT8是一輛被冠上性能的SUV,強大的性能表現足以號稱為原廠地表最速SUV。特仕版法拉利紅的Grand Cherokee SRT8在外觀與內裝加速法拉利經典元素,大量使用法拉力最著名的紅色為配色。第一時間出場的兩輛也特地送往遠在義大利的準車主,法拉利F1車手Fernando Alonso與Felipe Massa,他們也將會是最好的代言人。


在外觀上,Grand Cherokee的柵欄式水箱護罩被塗成消光黑色,並插入鮮明的法拉利紅搭配。全車底色為法拉利紅,並從車頭拉了一條亮黑色的線延伸至車尾;車頂為消光黑處理,後視鏡為碳纖維材質剛好可以跟車身上的黑色相呼應。為了增加獨特性,在後擾流尾翼上塗上了義大利國旗配色,引擎蓋開孔增加散熱,車高降低了1.5英吋加強底盤的穩定性,20吋黑色鋁圈讓Grand Cherokee SRT8突顯出跑格氛圍以及性能感覺。


5

要讓內裝與外觀有相互輝映,座艙中控台為法拉利紅專屬配色雕琢,雙前座椅除了配色為紅色以外,加強腿部與身體的包覆性。除了中控台,門飾板、中央扶手、儀表板周圍都用上獨家的法拉利紅皮革。真皮包覆的SRT8附換檔撥片方向盤,同樣為紅色皮革與紅色縫線做搭配。獨特的儀表板採用黃色為底色,這也是法拉利跑車專屬的特殊搭配。


5

Grand Cherokee SRT8在動力上,有全新的6.4升HEMI®V-8引擎,最大馬力為470hp以及最大扭力630Nm。0-60英里只要4.8秒,最高速度可以達到160英里的極限。在安全上除了會跑之外,這種大型SUV重量重,所以對於煞車是一個很大的負擔,不過Grand Cherokee SRT8從60-0英里只需要花116英尺的距離就能停下。這顆全新的6.4升HEMI®V-8引擎動力強勁之外,也加入節能科技,當引擎低負載的時候,會關閉不需要之汽缸來降低油耗,達到引擎節能的目的。


5
▲此為一般版本的配色

Grand Cherokee SRT8法拉利紅特仕版,雖然在動力上並沒有經過法拉利車廠加持,但是在外觀上可以看出法拉利的影子;換一個角度來看,美國傳統車廠Chrysler,也不斷的持續再進步,與其他車廠合作來創在自家車廠的話題性。Grand Cherokee SRT8更可以說是一輛道路與賽道結合的SUV,內裝使用了無與倫比的精緻與華豪,高性能的Jeep旗艦型的SUV設定也拓展至歐洲,最高會在2012年夏天開始販售但並不是法拉利紅特仕版,只是一般性能版本Grand Cherokee SRT8,有點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