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ann memoR 聖誕節特仕車

McLaren MP4-12C大變身

記者:Dean 2012-11-01

專為BMW、Porsche、Ferrari改裝的Hamann改裝大廠,這次將腦筋動到McLaren身上,以MP4-12C為基礎打造,外觀變身行動聖誕樹,讓大家提早感受聖誕節的氣氛,開在路上不想看他都難。

5

Hamann是以改造BMW為主的改裝廠,偶而手癢會拿Ferrari、Porsche、Lamborghini開刀,而這次改裝對象為超跑之一的McLaren MP4-12C。Hamann主要針對外觀的空力套件下琢磨,先將引擎蓋換為碳纖維製品減輕重量,並研發優異的空氣力學套件,包含前保桿、側裙以及後保桿下包圍;後方排氣管出口改為中間三出設計,聲浪更為高亢。


5

前方車頭部分,加上LED日間行車燈,位置在前保桿大型進氣孔中間,從照片中看來感覺質感還需加強。而這次最大的改裝亮點,是MP4-12C的外觀配色,Hamann用類似聖誕樹的顏色色調為基色,手法像是用潑灑般的彩繪,讓人有提前過聖誕節的感覺,一輛超級跑車有這麼鮮豔的配色,駕駛需要有一定的膽量。如果沒有那膽量,Hamann memoR也有正常版紅黑配色,開在路上比聖誕樹低調很多。


5

輪胎鋁圈換上Hamann的鍛造鋁圈,減輕輪下重量。輪胎規格為前255/30ZR21、後355/25ZR21,加寬的輪胎尺寸有更大的接地面積,不管是在高速還是山道行駛,對車輛的穩定性有很大幫助。除了輪胎尺寸放大外,更大型的碳纖維後尾翼,在高速時能提供更大的後輪下壓力,與輪胎尺寸加大有相輔相成的效果。


至於內裝部分,原廠並未提供相片參考,Hamann表示內裝可以依照消費者需求做改裝,想要運動風格強烈一點,就大量使用碳纖維飾板裝飾,如果想要高貴一點,也有真皮或者原木飾板來搭配,完全看消費者想要自己的Hamann memoR要走什麼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