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III瞄準BMW 3系列房車

換個名字再來一次

記者:Ray 2014-07-16

驚奇不斷的TESLA執行長Elon Musk又出新招! 這次瞄準的是BMW 3系轎車。而且連名字都發布了- Model III。

4
▲國外媒體製作的Model III正面45度預想圖

TESLA同時也宣布Model III電動車計畫於2016年問世,並於2017年開始販售。Model III很可能會採用和Model S以及Model X完全部不同的底盤平台。而裝載在這部新車上的科技將會由TESLA英國工程總監,原先在ASTON MARTIN 任職的Chris Porritt主導。因此可以想見新車上會有許多來自英國的工程元素。


4
▲國外媒體製作的Model III背面45度預想圖

原先TESLA想用Model E這個名字,但此車名已經被FORD註冊,而FORD還因此告了TESLA。為此,TESLA執行長Elon Musk不得不另尋名字,而Model III便應運而生。


4
▲Model III黏土模型

目前Model III還處於初期研發階段,無論是電池規格、動力諸元以及續航能力等都還是未知數。Elon Musk僅表示Model III續航里程可達到200英里以上。至於車身尺寸,將會比Model S略小20%。定價方面則會在美金35,0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