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面外觀照曝光! MAZDA全新大型運動休旅CX-8設計概念明朗化

記者:haya 2017-07-27

MAZDA繼今年四月份宣布將要推出三排座椅的大型運動休旅車CX-8,並公布了一張內裝照片後,這次則是公布了一張車子側面外觀的照片。從這張照片來看,除了許多細節造型、線條與CX-5相當相似外,與CX-5不同的是在C柱後方可看出擁有更充裕的空間來配置第三排座椅。

4

CX-8在MAZDA的產品定位中為針對日本國內市場的SUV車系中最上級的車款。動力上搭載2.2升排氣量的「SKYACTIV-D」柴油引擎。而與下級車款弟兄們最大區別的第三排座椅,也在精心的規劃下強調即使成人乘坐依然擁有充裕的活動空間。過去在多人乘坐乘用車種上,MAZDA所推出的「MPV」在市場上相當具有代表性,甚至成為此類車型的一般通稱。而如今CX-8推出,也將取代這類廂型休旅車,成為MAZDA對於多人乘載的新提案。

在公布外觀照片的同時,MAZDA也公布了CX-8的設計概念「Timeless Edgy」,車廠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設計即使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仍能獲得車主在感性上的共鳴,也讓MAZDA一貫設計核心「魂動」得到更高次元的進化。

3
此外,車廠所公布的其他相關資訊還包括了其車身尺碼為車長:4900mm、車寬:1840mm、車高:1730mm、軸距:2930mm。變速系統為SKYACTIV-DRIVE六速手自排,車內乘坐人數有六人座與七人座兩種版本。上市日期在今年內,或許在十月的東京車展上就可以看到實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