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ex Design打造獨一無二Mercedes-Benz 230SL

記者:Dean 2018-09-27

Mercedes-Benz W113 230SL的永恆設計使其成為經典汽車收藏家的最愛,收藏家們通常會盡可能的恢復新車原貌,也有少部分人會照著自己的想法來復原它。像是前一陣子有輛W113導入一顆美國V8引擎,成為一頭兇猛的巨獸。然而整理老車的方式有很多種,除了動力之外也有以下這種。

4

看看這項特殊的例子,它不喜歡另類的改法,像是用電動馬達替換引擎,或者打造成它爸媽都不認識的W113,而是維持經典,在經典中尋求更精緻的裝扮,所以這輛Mercedes-Benz 230SL是以內裝為主,與經典的老賓士完美融合。

Carlex Design是這次翻修的主要操刀店家,強調透過經典Mercedes-Benz內裝,再加上車主的想法來重新打造。車主想要一個特別的內裝來襯托他的230SL,因此設計團隊從原本的座艙內取出了很多東西,並且添加更多的東西進入座艙,不失經典完美呈現該有的老味。

3
3
無論是從儀表板上半部到下半部、座椅、中央中控台、中央扶手、車門板還是腳步空間,Carlex Design運用很多雙色皮革來點綴。而皮革的縫線特別搭配粗線,就有點類似棒球手套的作法,內裝充斥著濃濃皮革氛圍。除此之外,皮革訂製的門把、車內垃圾桶以及位於後座訂製的置物盒,皮革是車內唯一的裝飾品。
3
3
Carlex Design運用皮革裝扮手法,除了先前所敘之外,還有特製化包裹真皮的金屬方向盤和遮陽板以及中控台金屬裝飾,使其皮革強烈的座艙內有不一樣的元素存在。最後,打開它的行李廂空間可發現有一個造型漂亮的野餐籃,當然這也是受車主之要求,專屬後車廂小心存放著看似木箱的籃子,但其實它的外層包裹著皮革!


4
▲導入V8引擎的W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