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la與Iveco合作推出電動拖車頭 Tre

記者:Dean 2019-12-05

隨著科技的進步,電動車的技術越來越純熟,不僅可使用在小車上面,就連大車也可使用電動單元。Nikola與Iveco宣布合作夥伴關係,並且積極開發全新作品,兩家公司各自將技術組合,即將在2023年推出純電動卡車拖車頭,並將命名為Nikola Tre。

4

去年Nikola就已透露全新電動拖車頭同名車款,目前已得知新車型將取名為Tre,它的造型類似去年七月在馬德里推出的Iveco S-Way重型卡車。從照片上可以明顯看出,Tre與S-Way有著非常相似的外觀,兩者只有少部分做了符合自家品牌精隨的修飾。

3
Nikola Tre前水箱護罩格柵帶有照明設備,並且可以看到車頭有一個大大的「N」符號,前臉下方則是LED大燈與燈條形日間行車燈,標準配備則有霧燈設計。Nikola Tre整合了Nikola的先進電子技術和新一代專有信息娛樂系統,如果與S-Way相比,內裝儀表板造型有著很大不同。
3
Nikola和Italdesign這家公司共同完成了Iveco S-Way的造型開發,而這家義大利公司同時在2019年4月簽屬Nikola Tre電動拖車頭協同設計。當然設計是車輛的一部分,但最重要還是技術層面。Nikola Tre搭載了一個模組化電池系統,總容量高達720kWh,可以量身訂做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發表會上展示的車輛是一輛Nikola Tre 4×2拖車頭,其續航里程可達到400公里。
3
3
電動馬達輸出可提供480KW,相當於644匹最大馬力與1800牛頓米最大扭力,拖車頭可提供兩軸或者三軸等版本,GVW範圍則從18噸到26噸不懂,用於城市間的配送任務。Nikola汽車公司表示,其動態性能將等同於或優於柴油引擎。Nikola Tre會在德國漢諾威舉行的IAA 2020商用車展覽會上首次亮相,首批接單計畫於2021年開始接單,最快交車時間在2023年。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