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為GTC賽事推出八代Golf GTI GTC賽車

記者:Dean 2020-07-06

VW大眾汽車一直致力於參與各大賽車運動,在台灣我們比較熟悉的應該屬Golf GTI TCR賽車,而其實位於賽車運動氛圍相當濃厚的南非,有著頗具規模的Global Touring Cars (GTC)賽事,VW原本是用Jetta作為參賽車輛,但因為Jetta不在推出右駕車款,決定於今年更換為Golf GTI GTC參賽。

4

南非的Global Touring Cars (GTC)賽事,VW一直是使用Jetta作為系列賽的參賽車輛,賽事中主要對手還有Toyota GR Corolla GTC、BMW 2-Series GTC、AUDI A3 GTC等。VW因為不在推出右駕版本的Jetta,所以原廠確定將GTC賽車改為Golf GTI擔當,目前受到疫情影響,所以GTC賽事並未正式展開,而Golf GTI GTC賽車細節還屬於保密階段。

3
外觀看起來與最新Golf GTI相似,但其實車輛基礎是一系列的鋼管所組成,只是外觀披上了與市售車相同的造型;動力系統尚未有詳細的資訊,就連翻遍各大外媒網站也沒有任何訊系,必須等到正式發表之後才會有相關資訊透露。參加GTC賽事的車輛有著嚴苛的規範,每輛比賽車輛都須使用符合規定的底盤、變速箱、電腦、懸吊以及輪胎等,因此這比賽絕對是車手之間的戰鬥而非比賽車輛的性能比拚。
3
3
3
VW南非將會使用兩輛八代Golf GTI GTC參加最高規格GTC1賽事,車輛將由2019年GTC1冠軍車手Keagan Masters和2016年GTC2冠軍車手Daniel Rowe駕駛。2020年GTC錦標賽受到疫情影響而延遲,希望能在8月回復賽事,地場很可能會在南非約翰尼斯堡的Zwartkops賽道舉行。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