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將舉辦Nissan Sentra Cup統規賽,車輛售價約88萬台幣

記者:Dean 2021-01-04

加拿大Nissan日前宣布將與JD Promotion & Compétition賽車公司合作,將於今年5月推出Nissan Sentra Cup統一規格賽,這也是繼六年前Micra Cup的後繼延伸賽事。預計將簽屬三年的合同,透過賽車的基礎,讓更多想要加入賽車運動的朋友們可以更容易入手。

4

Nissan Micra Cup成立於2015年,迅速成為加拿大賽車運動的標竿,也是新興賽車手的試煉場,許多從卡丁車晉級到房車賽的車手,藉由較入門的賽事打下一個往後進入其它賽事的根基。也因為門檻較低,讓沒有錢的車手們更容易踏入賽車領域,從2015年至2020年,累積參賽人數不斷成長。進入2021年,繼Micra Cup之後成立Sentra Cup,Sentra是近代Nissan重點車款,也是目前品牌中最適合最為統一規格賽的車型。

3
3
首先以Sentra S版本作為賽車基礎,搭載的四缸2.0升自然進氣引擎,比起上一代所使用的1.8升動力,最大馬力增加20%來到149匹,最大扭力則增加17%達到198牛頓米,電腦更換MoTeC M1 Series作搭配,進排氣換上改裝品牌,最大動力則會被限定在賽車規範。變速箱則使用六速手排,讓整體的引擎能有最直接輸出,傳統手排的構造簡單又耐用,較能承受高壓力時的衝擊。
3
台灣引進的Sentra搭載的是前麥花臣、後扭力樑,而加拿大所使用的則是前麥花臣、後多連桿,可以配合車手習慣與賽道特性做調整。另外,這一代的Sentra重心已相當低,與之前的車型相比,進步幅度相當明顯。底盤部分,訂製了可調軟硬的BC賽車避震器搭配可調軟硬防傾桿,前煞車卡鉗換上四活塞,碟盤尺寸為355mm x 32mm,在激烈的賽道中車輛可很穩定的通過每個彎道,彎道前的制動也一併提升精準度。
3
3
3
車內配備換上賽車儀表板,讓車手可快速判讀車輛狀態,不必要的資訊則可以被隱藏。再來就是車輛的安全配備,車內必須裝上符合FIA的多點防滾籠,確保撞擊時車手的安全性。另外,賽車手所乘坐的桶型座椅、六點式安全帶、賽車窗網、四公升滅火器、斷電開關等等都是要符合FIA規範。車外要有前後拖車鉤並標示清楚,輪胎則是使用倍耐力賽車胎,尺寸規格為265/645/18。
3
3
新世代的Sentra有著更長的軸距、更寬的輪距以及更低的重心,整體看起來很有運動感。經過改裝動力、底盤與煞車的升級之後,能得到不錯的性能表現,更是一輛可以訓練新手踏入賽車運動的跳板。尤其是進入的門檻不高,車輛售價為加幣39,990元,折合台幣約88萬台幣,對於一輛賽車來看,是相當實惠的價格。
3
加拿大Nissan也想利用Sentra Cup來突顯品牌在運動車款這塊市場,而不是只有雙門跑車能作為賽車;反觀台灣,可選擇作為比賽車的車款不多,最大原因是缺乏手排車款,不然就必須花更高的成本從國外導入,對於想要踏入賽車運動的朋友門來說檻相對較高。統一規格賽是最為公平的賽事,所有車手都在相同的基礎上考驗技術,經過洗禮之後,相信對於之後更高層級的賽事,都有非常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