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WRC將使用混合動力新賽車,Hyundai密集測試中

記者:Dean 2021-05-17

世界拉力錦標賽在2022年將有重大改變,全新規則新賽車改採油電混合動力,Hyundai廠隊已著手進行新賽車測試,完整的改變原有動力並導入電動馬達,符合全新賽季技術規則下考驗新賽車能耐。

4

Hyundai的2022年WRC新賽車是基於i20N市售車,車隊完全了解這輛車的所有性能並對它進行修改,針對它的優勢和缺點做調整。目前計畫在歐洲多個地點測試該車,以評估其在所有地形條件下的各種表現。

3
Hyundai車隊負責人Andrew Adamo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全新賽季的新規則是一個新挑戰,這也是賽車界中的趨勢,隊各大車廠來說都相當令人期待。在2022年新賽季新規則對於所有車隊都要有所改變,我們從零開始挑戰新規則,使用i20N並賦予它新概念和樣貌,現階段的新賽車測試令人感到興奮也很期待。賽車工程團隊對於新賽車做了幅度驚人的調整,在相當短的時間內就對於賽車做第一次測試,目前成果相當滿意也都在我們預測之內,2022年首場蒙地卡羅站之前,測試時間相當充裕。
3
從明年開始,WRC賽車將採用1.6升直噴渦輪增壓四缸引擎,最大馬力限制在134匹和180牛頓米,其餘的動力都將利用電動馬達補足。供給電機的電力電池會密封在碳纖維外殼之內,電池組採用3.9 kWh電力。目前除了Hyundai之外,Toyota、Ford M-Sport等也都致力開發2022年新賽季使用新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