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推出Huracan Super Trofeo EVO2,明年正式投入賽事

記者:Dean 2021-05-27

Lamborghini一直以來都積極推廣賽車運動,也不斷創新自家品牌賽車,近期他們推出全新世代Huracan Super Trofeo EVO2,是繼2019年推出Huracan Super Trofeo EVO後的改款車型,新造型的誇張空力套件,讓它在操控表現上更上一層樓,也有望成為在統一規格中最高性能車型,於明年正式投入賽事之中。

4

從外觀來看,Huracan Super Trofeo EVO2採用更極端、誇張的空力套件,車頭保桿線條複雜,並向前、向下延伸,就是希望得到最佳車頭下壓力。除此之外,前保桿造型還刻意使用俗稱「omega lip」前唇,與Huracan STO的前唇互相輝映。車頭兩邊的大燈使用更薄造型,多處進風口希望得到最佳散熱效果。

3
3
視線再往後移動,一路可看到開孔前輪弧、車頂進氣口、導流翼延伸至大型尾翼、開孔後輪弧等,一切的一切都是以空氣力學為導向。最後,車尾尾燈也重新經過修改,與下方擴散器相連接,除了提升性能外也增加視覺張力。外觀大部分部件都使用上碳纖維材質,減輕車重、提升強度,碳纖維已廣泛運用在各種賽車之中。
3
3
3
Lamborghini首席設計師Mitja Borkert表示,當我們接到Lamborghini Huracan Super Trofeo EVO2專案時,就立刻想到要用什麼樣的『賽車風格』概念,Huracan相當有侵略性的整體風格與品牌經典字體相當合拍,我們就朝這方向去發展塗裝。Huracan Super Trofeo EVO2代表未來超級跑車的設計方向,某些部位也預測了下一代Lamborghini超級跑車的設計雛形。
3
最後拋開造型改變不談,這款車換上升級的制動系統,配備新的卡前和更搭尺寸碟盤,並未換上碳陶煞車,使用鋼製前盤尺寸增加到390mm,比起現行增加了10mm。動力部分還是使用5.2升V10自然進氣發動機,該發動機表現可產生620匹最大馬力,結合序列式六速變速箱,能將動力傳送至後輪。
3
Lamborghini Huracan Super Trofeo EVO2將於本周晚些時間公開亮相,歐洲定價歲前為25萬歐元,折合台幣約850萬元左右。Lamborghini也表示,目前的Huracan Super Trofeo EVO車主也可透過專用套件,將他們手上的賽車升級成為Huracan Super Trofeo EVO2,最快明年就會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