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置中不是跑車專屬,Porsche廂型概念車完美呈現

記者:Dean 2021-07-27

Porsche在去年秋天推出Vision Renndienst概念車,一輛完全與Porsche現有車款無相關聯的廂型車,現在原廠又針對內部發布一系列的概念照片,特殊的座位數顯得相當有趣,駕駛座位置中的布局,完全與品牌精神所突顯出的駕馭樂趣相連在一起。

4

Vision Renndienst概念車被描敘為“journey far into the future of mobility”,翻譯成中文意旨進入未來的移動工具。從照片中可看到它特殊的座位配置,採一、二、二布局,首排就是一張獨立置中的駕駛座,可以180度旋轉,第二排為兩張獨立座椅,第三排則是標準一體式設計。

3
駕駛介面使用一個三輻式家族化方向盤,儀錶板則是全螢幕類五環樣式,左右兩側則是兩具獨立螢幕,可監控車輛各種狀態以及環景四周。儀錶板看得出是碳纖維材質,可發現少量實體按鍵。另外,先前提到的儀表板左右兩側螢幕,除了供給駕駛者使用外,也可作為第二排乘客娛樂影音系統。
3
第一排和第二排三張獨立座椅都是使用碳纖維材質組成,左右兩側都留有很大空隙,左右邊側滑門開啟便能輕鬆地進出車輛以及進入第三排座位。總乘載人數看似五人,對於第三排也能乘坐至三人,所以總人數最高達到六人配置。
3
另一個有趣的設計是不對稱側窗,有一側採用大窗戶,可以一覽無遺的觀看四周景物,但另外一邊則被鈑件覆蓋,有一種保護膠囊的感覺。但其實從照片中可以看出,被鈑件覆蓋一側鑲崁入一個高科技透明螢幕,能作為乘客娛樂系統使用。
3
除了展示未來概念車內飾外,Porsche設計師們還談論到他們對未來交通工具的想法。特別是首席設計師Michael Mauer說到,喜愛他們的消費者就是熱愛駕駛,所以在設計未來概念車的時候,我們不會設法取消方向盤,就算已經擁有自動駕駛功能。最後,Porsche座艙設計師Markus Auerbach也指出,模擬面板和數位控制面板會是未來車的趨勢,但傳統按鍵和開關在未來車上也不會消失,因為操作它們你不需要移動視線,很直覺、安全的完成所要控制單元。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