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nental AMBIENC3 concept,打造未來居家車

記者:Dean 2021-09-07

不是汽車大廠所推出的新車,通常不會受到太大關注,但其實它們所設計的概念車也很有看頭,像是Continental所打造的概念車AMBIENC3 concept必會受到車宿族群的喜愛,現階段還只是概念,不過其中用了許多新科技,能為未來帶來美好憧憬。

4

這輛未來露營車的概念車再今年慕尼黑車展上亮相,以VW的T2廂型車為基礎,從裡到外進行改造,配備多項創新技術以及用上可回收環保材料,對於未來露營車有著新的想法。

3
首先該車輛擁有未來必備的自動駕駛,各項的偵測系統都隱藏於車身上。內飾部分並沒有做的相當科技,還是看得出T2原始的老味,駕駛艙的氛圍相當極簡,只有主要的螢幕與儀表外就沒有其它按鍵;中控台採用木材為材料,座椅材質用最新技術布料,可抗污、抗垢外,成本相當低廉又環保。
3
作為一個可移動的家,除了可以起居的空間外,也必須結合辦公室的功能,它的後排才是這輛車的精華所在。後排起居空間有個獨立的專屬座位,材質與駕駛座相同,只是用上顏色來區別。旁邊則有一塊長條型的休息板凳,並在周圍用上大理石風格飾板點綴;座椅能變化躺平,成為休息床鋪,但其實最大亮點還有SMEG 咖啡機、無線揚聲器以及全車天然、可重複回收、再生的材料。
3
Continental並沒有公布太多詳細細節,畢竟這作品還處於概念狀態,所有的配備、功能只能從部分媒體中得知,而我們還發現在車頂有配置太陽能充電版,車身玻璃可調節透視度等。另外,車內軟體功能,可連接一套旅行專用APP,提供旅行中的導航路線、加油位置、車輛狀況等,大大提升旅行時的安全與便利性。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