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推出沙漠越野賽車Bronco DR,售價25萬美金起

記者:Dean 2021-11-02

正如福特之前所承認,他們將推出一款最瘋狂的Bronco休旅車,並且可以開放消費者購買,這輛車就是Bronco DR (Desert Racer),顧名思義就是一輛專門征戰沙漠越野所使用的賽車。沒錯!福特就是針對2022年SCORE Baja 1000所開發的賽車,限量推出開放車隊、車手、收藏家訂購。

4

Ford Bronco DR是一輛不折不扣的越野車,因為變動的幅度有點大,所以一般道路沒有辦法合法上路,也與一般Bronco車型有很大區別。例如,DR的動力心臟已經換上福特著名的Coyote 5.0升V8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可突破400匹大關。

3
一家位於加拿大的零件公司Multimatic,特別幫Bronco DR換上高性能越野懸吊系統,並支援特殊的DSSV阻尼技術,筒身直徑則高達80mm,其周圍還有專門散熱的鰭狀液體冷卻通道。Multimatic還設計了新的下控制臂與粗壯的結構桿,能承受各種的跳躍與衝擊。福特表示,Bronco DR與一般Bronco相比,前避震器行程增加55.1%、後面增加56.8%,性能提升絕對有感。
3
3
3
Bronco DR的進入角為47度、離去角為37度、通過角為33度,胎圈換上17吋防脫框的專用越野鋁圈,輪胎則是37吋BFGoodrich MT T/A KM3越野胎,據說可以在光滑的岩石上帶來強大牽引力,也很適合在沙漠中奔馳。動力方面為Coyote 5.0升V8自然進氣引擎,結合10R80變速箱,搭配上電子鎖定的前、後差速器,終傳齒比4.70:1。
3
3
3
車身外觀採用樹脂轉移成型玻璃纖維結構,具有快拆功能,方便做任何維修。車頭有一個管狀金屬前保桿和大面積格柵水箱護罩,所有的玻璃都被移除,空調系統當然也不例外。左右兩邊的有大面積的進氣口,主要目的是散熱移置後方的水箱冷卻器。
3
福特首席平胎營運長HAU THAI-TANG表示,Bronco DR是我們最終的越野賽車SUV,能為沙漠越野愛好者提供最優質的賽車,而Bronco DR並非品牌中首度出現的市售越野賽車,其要追溯1969年的Baja 1000 就有很成功的案例。Ford Bronco DR預計明年正式販售,起標價格為25萬美元,預計會有50輛提供給私人客戶車隊。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