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Motors打造最先進警車Giath Smart Patrol

記者:Dean 2022-03-22

W Motors是一家打造客製化高檔車的公司,也是中東地區第一間高性能豪華跑車開發商,其代表作為Lykan HyperSport和Fenyr SuperSport兩輛高性能豪華跑車。近日,他們推出最新作品,但並不是跑車而是杜拜警車Giath Smart Patrol,車輛基礎為Nissan Patrol,經過W Motors巧手後,號稱是世界上最先進的警車之一。

4

Giath Smart Patrol被譽為世界上最先進、最安全的警車之一。W Motors針對這輛客製化警車的技術規格相當保守,但有強烈跡象表明,這輛SUV警車是基於Nissan Patrol。而在車頭,W Motors換上新的水箱護罩和車燈,也在車身造型上運用了自己的設計語彙,從車室樣貌以及車身比例來看,再次確認W Motors就是以第六代Nissan Patrol改裝而來。

3
車身外觀以白色最為主要色調,白色塗裝上帶有綠色徒刑和警車標示,符合當地警車規範及要求。Ghiath Smart Patrol在車頂安裝特殊警示燈,車頭與車尾加強保險桿防護與警示燈照明,提升值勤時的辨識度與安全性。
3
3
車內可看到與Nissan相符的方向盤,排檔桿後四驅切換模式也一模一樣,這些也可看出與Nissan Patrol相符的端倪。然而,W Motors要加強警車配備,更換一組數位化儀表板,中控台位置也被一個巨大型觸控螢幕給佔滿。除此之外,因應警車需求,特別安裝訂製開關、員警無線電裝置、副駕駛監控螢幕等,都符合員警出勤時所需配備。
3
3
駕駛座前方的監控螢幕是對應車身周圍攝像頭使用,並且於車頂有一個可以監控360度環境周圍攝像頭,隨時掌握車輛四周狀態。此外,第二排空間通常是嫌犯乘坐,刻意在與前排間安裝隔板和固定手銬之鐵架,防範後座疑犯對於員警做出任何暴力行為。
3
3
我們不知W Motors是否對於動力方面進行調校,以Nissan正常版本Patrol配備V8 5.6升自然進氣引擎,可爆發出400匹最大馬力,如果是Patrol Nismo性能版本,相同的引擎最大馬力則有428匹。兩者都搭配七速自排變速系統核四輪驅動系統,Patrol的通過性能絕對是數一數二。
3
W Motors表示,Ghiath Smart Patrol是特別專案部門開發的警車,該部門專注於安全、國防和智能技術,之後有意考慮將Ghiath Smart Patrol升級化,會增加特殊無人機版、特警車輛、救援和急救車輛等,所有車輛都會在杜拜工廠製造生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