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在台五十週年展 免費互動體驗設施為輪胎黑科技解密

記者:Alegna 2022-07-07

今年適逢米其林在台深耕50週年,台灣米其林特別於7/9~7/17於花博流行館精心策畫了品牌特展 –「米其林在台五十週年展」,現場除了展出從法國空運來的「未來概念輪胎」、氫燃料電池,更有高達9米的巨大化米其林寶寶展品和許多趣味的虛實互動體驗設施。本展覽限定只展九天,不分年齡皆可免費入場。

4
▲台灣米其林將從7/9~7/17於花博流行館舉辦品牌特展 –「米其林在台五十週年展」,以「領行生活 圓力覺醒」為主題,集結旗下商用車胎、二輪與四輪、米其林指南等面向展出豐富內容。

米其林自1972年起在台引進高性能輪胎,一步步積極投入在地化經營,持續優化全方位的服務。一路走來,不僅陪伴著台灣民眾共同度過經濟起飛與發展,更不斷地以創新的製胎技術和科技,為所有台灣消費者與企業用戶,創造出更好的移動體驗。


4
▲觀眾將能遍覽米其林品牌在台灣發展歷史與精采事蹟、馳加通路的發展歷程,探索米其林與台灣消費者一起創造潮流的點點滴滴。

本次展區一開始以歷史主題開場,包括細數米其林在台50週年歷史,觀眾將能遍覽米其林品牌在台灣發展歷史與精采事蹟、馳加通路的發展歷程。

米其林最新免充氣防刺扎輪胎系統,展示未來輪胎不須充氣、不再有輪胎爆胎風險的新科技。
▲米其林最新免充氣防刺扎輪胎系統,展示未來輪胎不須充氣、不再有輪胎爆胎風險的新科技。
同時也展出米其林最新免充氣防刺扎輪胎系統:UPTIS (Unique Puncture-Proof Tire System),此為米其林打破現有輪胎設計之新世代產品,不須充氣、不再有輪胎爆胎、車輛停駛的風險。
米其林未來概念輪胎「 The VISION Concept 」首次在台曝光,該輪胎採用永續材料製造並榮獲紅點最佳設計獎,運用仿生學設計的蜂巢型結構取代現行金屬輪圈,且能與車輛電子系統進行智能連結來設定輪胎配置,並根據駕駛者需求透過3D列印技術,訂製專屬胎面花紋。
▲米其林未來概念輪胎「 The VISION Concept 」首次在台曝光,該輪胎採用永續材料製造並榮獲紅點最佳設計獎,運用仿生學設計的蜂巢型結構取代現行金屬輪圈,且能與車輛電子系統進行智能連結來設定輪胎配置,並根據駕駛者需求透過3D列印技術,訂製專屬胎面花紋。
另外,米其林未來概念輪胎也首次在台曝光,該輪胎採用Airless免充氣的設計,運用仿生學設計出蜂巢型的結構可取代現行的金屬輪圈,更因完全採用可經由生物分解的材質製成,降低環境衝擊。
THE 53可持續材料賽車胎將賽車輪胎中可持續材料比例提高至前所未有的53%,再次彰顯了強大的創新研發實力。
▲THE 53可持續材料賽車胎將賽車輪胎中可持續材料比例提高至前所未有的53%,再次彰顯了強大的創新研發實力。
此外,米其林特別打造的THE 53可持續材料賽車胎,同樣來到現場,這款胎也是甫於英國Goodwood亮相的保時捷GT4 ePerformance純電跑車指定用胎,為米其林加速可持續創新的又一成果。
3
除了輪胎科技,米其林集團專注研發氫能與移動的應用近20年,2019年,米其林集團與全球領先的汽車零部件科技公司佛吉亞宣布正式成立氫能源合資公司SYMBIO,針對輕型車、商用車和卡車以及其他應用領域的氫燃料電池系統,也特別遠自法國運來一組模型。
3
另有展區陳列米其林指南及米其林寶寶收藏,現場猶如迷你博物館,將米其林誕生以來的大小收藏珍品以及其他眾多事蹟,連同風靡世界的米其林指南,觀眾可一窺米其林的世界潮流和具有歷史性意義的周邊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