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SGS衛星防護系統推出,為車主提供全方位服務

記者:HAYABUSA 2000-02-26

1
1
1

SGS之車載機

福特SGS(Satellite Guard System)衛星防護系統是利用全球衛星定位技術,透過地球軌道上24顆衛星精確地測定行車的地點方位,然後經由GSM數位行動通訊網路與服務中心進行聯繫,以提供車主諮詢、緊急救援、衛星保全等各項服務。

1
1
1

客服中心 一景

福特SGS系統結合了無線電通訊系統、全球衛星定位系統、汽車音響系統、汽車防盜及碰撞感測系統。在平時,駕駛者可以當作免持聽筒來進行通話,而當需要各項服務時,則只以要按下功能按鍵就能直接連上服務中心。而當緊急情況發生時服務中心則會主動地透過本系統進行偵測及車內監聽,車主甚至還可以利用遙控器在車外進行求救呼叫。此外,這個系統也能主動觸發車輛事故緊急通報服務及防盜通報服務,提供車主緊急通報的服務。

當SRS系統的車載機安裝完成後,車內附有一車用行動電話,除了一般的免持聽筒行動通訊外,車主便可藉由該行動電話與客服中心聯繫,以尋求各項服務。

以下為SGS系統車機各按鍵所代表的功能(服務內容):

1
●醫療救援鍵

當駕駛者在開車時若發生身體不適時可按下此鍵,服務人員就會為駕駛者提供就近之醫療院所位置或聯絡緊急聯絡人及家屬。
1
●諮詢服務鍵

需要衛星定位查詢及專人道路導航指引時,就可按下此鍵。此外還提供全天候諮詢服務,項目包含監理裁決事項、飯店/加油站/醫院位置、國內航空班機與鐵公路時刻表等及其他各項超值服務。
1
●故障通報鍵

按下此鍵則可獲得全鋒24小時道路救援服務,享受全年不限次數的拖吊服務、特殊作業處理及車輛運送服務。
1
●緊急救援鍵

當車輛遭受搶劫或者其他緊急狀況時,按下此鍵即由服務中心提供「警察救援通報服務」,代車主報警求助。
1
●車機行動通訊

此即為免持聽筒之整合式音響通訊系統
1
●衛星保全

愛車遭竊時能以衛星定位追蹤,以利追查。
1
●碰撞感測

當車子遭遇重大撞擊事故時,可自動發出訊號求救。
1
●衛星導航導引

可測知所在位置,並提供專人導引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