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GE與工業設計師Yves Behar合作推出超快電動車充電座

充電座也要大玩時尚

記者:Ray 2010-07-16

GE-奇異公司,這家在美國以及世界享有高知名度的公司,提供技術以及服務方面的業務,日前又將觸角深入電動車充電座,並且與名工業設計師Yves Behar推出Wattstation充電座。

5

Wattstation充電座具有時尚的外觀,日前於美國加州舊金山市發表。相較於一般的充電座耗時十二至十八小時才可完成充電,Wattstation可享有四至八小時即可完成充電的優勢。「當新科技元素進入到人們的生活,好的設計能夠使人們有更簡單、更美好、更健康的生活。」Wattstation的設計師Yves Behar說道:「GE所生產的Wattstation,藉由好的設計,自然而然的將充電座化為城市地標,並且成為人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5

Wattstation除了有簡潔時尚的造型外,還利用了低耗能的LED來告訴充電座的使用情況:綠色代表充電座可以使用,當紅色LED環形燈亮起表示Wattstation不能使用,當藍色燈亮起則代表了充電程序進行中。


5

這款Wattstation是由GE和Yves Behar所主導的fuseproject共同研發,預計2011年將裝載在城市中。同時GE和fuseproject也正績極研發個人以及家用車庫所使用的電動車充電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