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推出全球第一套機車專用衛星導航系統

記者:HAYABUSA 2000-09-13

BMW於本月初宣佈將推出全球第一套機車專用之衛星導航系統,並搭載於旗下的休旅車款「K 1200 LT」。

2
▲2
.345
2
▲2
.150
2
▲2
.342
2
▲2
.150

這一套衛星導航系統與汽車用導航系統同樣是屬於GPS(全球定位)系統,操控介面為一置於油箱正前方、長:82×寬:45 mm之螢幕,而把手左方則是音響與導航系統兩用之操控按鈕,只要切換至「GPS」即可使用。不過,基於安全考量,只有在車子未行駛時,才可以對該系統進行設定。至於控制整個系統運作的電腦主機則置於左手邊的旅行置物箱中。隱藏式的接收器則可以隨時接收來自距離地面21000公里的GPS衛星所傳來的定位訊號,精確定位本身所在位置,其誤差不會超過10公尺。

在操控介面方面,除了螢幕上的方向箭頭指示以外,騎士也可以選擇以由車上喇叭或是安全帽所傳出的語音訊息來進行導航,語音訊息的音量也會隨著車子行駛速度自動調整,讓騎士不會錯過任何重要的指示訊息。

除了操控之外,在實際導航叫lash;能上,這一套系統也有不錯的水準表現,藉由導引地圖CD的龐大資料庫,各地的龍lash;廳、旅館等設施資訊一應俱全。在目的地路線搜尋上,則可以設定最短距離路線或是第二替代路線。在行駛過程中,系統則會顯示距離目的地之距離及預計到達時間,同時顯示目前所在地與目的地之相關資訊,非常實用,對於喜歡作機車旅遊的騎士來說是很大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