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坐在車裡開發新車! 新VW Golf用Google VR來開發

記者:haya 2017-09-30

現代汽車都是大量使用電腦來進行輔助開發工作,而在虛擬實境技術越來越進步之下,還在開發中的車輛已經不再是電腦螢幕那端的想像,而是可以讓開發人員去「接觸」的半現實。德國VOLKSWAGEN汽車集團的IT虛擬工程實驗室就在9月27日發表,將在新一代Golf的開發工作中導入虛擬概念車的開發新技術。

4

所謂的虛擬概念車,從字面上大概大家就可以推想得到,就是不像一般新車開發過程中,從油土模型開始一直到原型車那樣的與「實體」為伍,而是開工程師個個戴著Google VR虛擬實境頭戴裝置與電腦連接,在虛擬實境世界中來開發新車。

3
就以下一代Golf的開發來說,像是空力性能的確定與評估就可以用這套系統來進行,在戴著Google VR裝置之工程師的眼中會出現該虛擬測試車輛,在進行模擬過程中工程師都好像是「實際坐在車內」來進行各種測試與調整。
3
使用虛擬概念車技術除了能提高開發設計的效率與精確度外,也能有效減少油土模型與原型車的製作需求,降低車輛開發成本,對於像VOLKSWAGEN這種擁有眾多車系的大汽車集團來說,成本效益的提升更為明顯,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