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概念車「RX-EVOLV」技術量產實用化

記者:HAYABUSA 1999-12-01

MAZDA在11月31日宣佈將進行一項利用將發泡樹脂作為補強材質,使車身在提高剛性的同時 能同時兼顧到輕量化的車架強化技術。這種技術是將硬質、高強度的發泡樹脂充填於車架之內 ,以補強車身的剛性。若是將這種技術用在車子的B柱上時,比起以往傳統的補強技術可以減輕 約三公斤(單側)左右的重量,同時也可以減輕約10%的成本。


▲採用先進車體補強技術的概念車--MAZDA RX-EVOLV

雖然目前日本其他各大車廠也都有在進行類似補強技術的研發,以減少車輛在行駛時的震 動與噪音等等問題,不過像MAZDA這次將發泡樹脂用於填充補強車架本身則還是頭一遭。MAZDA 也將逐漸將這種技術使用在未來所新開發的車款上,以提昇車子的防撞安全性並達到車體的輕量化。

MAZDA在這次東京車展中所展示的對向式四門概念車「RX-EVOLV」,便是利用了這項技術,以 補強其無B柱車體的剛性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