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汽車行動辦公室—TEL2 系統』

記者:整理/Hayabusa 2004-10-08

SAAB正式推出『汽車行動辦公室—TEL2系統』,將SAAB車內功能數位化發展邁出一大步。它是一項代表SAAB車系進軍科技領域代表之傑作,且能符合各個市場E化需求的全新汽車行動辦公室。


TEL2為SAAB資訊娛樂系統的功能之一,此系統使用每秒可傳送25Mbit高速光纖來與SAAB資訊娛樂系統上的音響控制面板、音響主機、音響放大器等…控制單元連接,傳送大量的數位影音與資訊。其主要控制功能包括包括聲控撥號、方向盤操控、SID螢幕顯示、藍牙無線傳輸、GPRS撥接上網及WAP網頁瀏覽等。



駕駛者可利用方向盤上的聲控撥號鍵,在手不離開方向盤下,行動聲控功能,語音撥打電話號碼或以呼叫人名方式撥打電話,避免一邊開車,一邊手動撥號危險。方向盤操控-方向盤上的多功能電話按鍵可用來控制電話的撥接、車內靜音、?動聲控撥號以及控制音響系統。SID螢幕顯示-在不須移動駕駛視線下,清楚由車內高角度的顯示螢幕得知電話系統的使用情形例如:撥號內容、來電顯示、未接來電、已撥出號碼等…資訊,保障行車安全。

TEL2的另一項功能,是透過GPRS連結,隨時保持在上網的狀態,5.8英吋的ICM3彩色螢幕可瀏覽WAP網頁,汽車成為一個行動辦公室。藍牙無線傳輸使車主可於汽車週圍10公尺內,連結藍芽耳機、個人電腦或PDA,使用傳真、電子郵件及瀏覽網頁服務,擁有的強大數位資訊處理功能,讓車主能享受到「行動網路」的各項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