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人聽不到也看不到的隱私空間! ROLLS-ROYCE私密座艙

記者:haya 2018-09-05

英國頂級豪華車廠ROLLS-ROYCE八月底在中國成都車展上發表了為長軸版Phantom所提供的「私密座艙」豪華選配項目,讓車主享受創新且無與倫比的尊榮體驗。

4

私密座艙是ROLLS-ROYCE為格外注重隱私的後座買家所提供的新技術。其中最大的亮點就是前後座之間一般禮車會以私密隔屏來分開,ROLLS-ROYCE私密座艙則是採用了電致玻璃。後座乘客只要按下按鈕就可以把透明的玻璃變成白色不透明,在後面做些什麼事(請不要立刻聯想到老闆與女秘書)坐在前面開車的駕駛就都看不到囉。全車從側窗到後擋風玻璃(包含私密隔屏)也都設有可以完全密合的私密遮簾,以防來自車外的窺伺。

3
當然,光是讓前座「看」不到後座還是不夠,因為聲音還是會洩漏後面在做(!)的事嘛。所以私密座艙在隔音表現上也有做特別處理,讓前座司機聽不到後座的動靜。如果司機有事情要向後座老闆詢問的話,則可以按下位於車頂的按鈕透過對講機來交談。
3
3
除此之外,在前座後方還有一個可由後座乘客控制啟閉的遞物口,讓前後座駕駛與乘客間可以傳遞文件物品,當這個遞物口開啟時也會自動開啟照明讓前/後座乘客可看清該文件或物品。
3
在私密座艙內也有為乘客專屬訂製的後座劇院娛樂系統。其中包含兩個12吋高解析度螢幕,並提供HDMI端子,讓後座乘客可以自行在後座操作播放影片不經過司機之手。星光頂篷與專屬類比時鐘則為車內創造非凡的氣氛。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