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 Evija最初的開發原型車廣州車展亮相

記者:haya 2019-11-28

英國LOTUS汽車七月份發表了他們睽違已久的新車同時也是品牌首款電動hypercar─Evija。而在十一月份舉行的廣州車展上LOTUS則帶來了 Evija最初的開發原型車輛。

4

LOTUS宣稱Evija是該廠史上性能最強悍的道路車,也是自2017年被併入中國吉利控股集團之下後的首款新車。Evija的電力驅動系統包含四個電動馬達,共可輸出2000hp最大馬力與173.4kgm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成績3秒內,0-300km/h加速也只要9秒以內,極速可達320km/h。車上提供Range、City、Tour、Sport與Track五種駕駛模式。

蓄電容量達70kWh的大容量電池配置於車身中央,充飽電一次平均可跑400公里左右,透過350kW功率輸出的急速充電器僅需18分鐘即可完成充電。Evija全車以輕量的碳纖維材質製成,也是LOTUS市售車中首部採用單體式車體構造的車款,車重僅1680公斤,在全球電動hypercar中可說是最輕量的。

3
LOTUS計畫從2020年開始在英國總工廠限量生產130台。除了這次在廣州車展見到的最初原型車外,之後還將製作數款原型車在歐洲各地進行道路測試開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