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CAR】失去Dale Earnhardt Jr.的DEI車隊

記者:McPherson 2007-05-11

知名的NASCAR賽車巨星小恩哈德(Dale Earnhardt Jr.)發表震撼消息!他決定結束合約,離開效力多年的恩哈德公司(Dale Earnhardt Inc.)另謀發展,開展個人賽車事業。根據側面瞭解,之所以決定離開,主要是他個人和繼母泰瑞莎(Teresa Earnhardt)理念不合導致。


小恩哈德對個人去向的解釋是:「現在是我個人延續父親生前的成就時刻,如同他過去所教誨,拿出骨氣追逐競技與冠軍榮耀,這也是我想要去做的,在父親祝福下,我勢必會更加努力。」事實上,小恩哈德原本積極和繼母達成新約交換,但是談判陷入僵局,加上泰瑞莎對外公開放話,使兩人關係惡化。

由於台柱車手的離去,現在泰瑞莎得積極物色其他車手取代,並同時尋求贊助商的支持。小恩哈德是當今NASCAR身價最高的車手,每年進帳2010萬美金,比薪資排行第二的高登(Jeff Gordon)還多了100萬美金。儘管其身價不斐,但小恩哈德仍引起諸多車隊經理人有意延攬,其中知名的Chip Ganassi車隊也公開招手,該隊陣中現擁有前F1方程式車手蒙托亞(Juan Pablo Montoya),若加入小恩哈德的話,勢必可吸引更多贊助商和車迷的注意。


至於恩哈德車隊的泰瑞莎發出書面聲明,她對小恩哈德選擇離去的決定失望,但仍對車隊未來充滿信心。老恩哈德於1980創立DEI恩哈德車隊,他希望未來由四個孩子接手經營,直到老恩哈德於2001年Daytona 500大賽意外喪生,該車隊已經躍升為主流勁旅之一,但在他辭世後幾年競爭力下滑,現在陣中車手有:小楚克斯(Martin Truex Jr.)、新秀車手米納德(Paul Menard)。手上擁有17座單站冠軍獎盃的小恩哈德,仍不算實力雄厚的冠軍競爭者,2005年其狀態不佳,又逢車隊裡人事動盪,使其以年度第19名成績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