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際賽車場

記者:整理/lulu 2010-07-07

韓國國際賽車場是當地首個國際級賽車場。賽道結構和設施都十分先進,符合國際汽車聯會 (FIA / 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l’Automobile)要求,可舉辦FIA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等大型賽事。韓國國際賽車場將成為當地賽車運動發展的里程碑。

5

靈巖湖優美風光
韓國國際賽車場位於三浦區,是韓國西南岸的旅遊、消閒和經濟發展中心。三浦區鄰近風光如畫的靈巖湖,是首屈一指旅遊名勝,和黃海只由4.3公里長的堤壩分隔。城市將以賽車場為中心,將發展成世界著名旅遊勝地,媲美摩納哥大獎賽舉行地點蒙地卡羅,以及西班牙華倫西亞街道賽道。

建築設計揉合韓國精神
韓國國際賽車場設計先進,同時揉合韓國傳統建築特色。大看台屬主要建築,頂蓬帶有傳統韓式屋簷特色,當中有八條火炬形狀的支柱,象徵韓國古代通訊方式,也體現了當代韓國在資訊科技發展的成就。

韓國最高觀眾容量場所
韓國國際賽車場最多可接待130,000觀眾,是全國最大的體育設施。賽車場設多個觀賞區域,共有16,000座位,可供不同表演和活動使用。

多用途混合賽道,設兩種變化
韓國國際賽車場包含兩條賽道:總長5.615公里的國際賽道以及總長3.045公里的永久賽道。

全球最長直路
一號彎連接一段長1.2公里的直路,是全球一級方程式賽道的最長直路(根據2010年賽曆)。根據一級方程式模擬駕駛器的紀錄,這段路的最高時速達320公里。

獨特的逆時鐘走向
大部份賽道都是順時鐘走向,韓國國際賽車場卻採取逆時鐘走向。在19個舉行一級方程式賽事的賽道中,只有土耳其、巴西、新加坡、華倫西亞和阿布扎比的賽道是逆時鐘走向。

全球第一個以賽車場為中心進行發展的城市
賽車場的南面將來會興建一個大型商業區,與靈巖湖遙遙相對。和一般發展計劃不同,賽車場首先落成,城市將圍繞賽車場發展。

2
▲2
.600


設施

 

大看台

●韓國國際賽車場最大型建築物,最多容納16,000觀眾

● 頂蓬設計靈感來自傳統韓式屋簷,八條支柱的形狀象徵著韓國傳統火炬

● 頂部八條圓柱代表跑車八汽缸發動機

 

賽事控制 中心

● 現代化綜合控制中心

● 大樓高12.75米,面積2,521.87平方米

● 領獎台面向大看台

 

一級方程式車隊大樓

● 多座兩層大樓寬敞優雅,眺望靈巖湖迷人景致

 

永久維修站和圍場(Paddock)

● 完善設施供輔助賽、區域及本土賽事使用

● 最少容納28輛賽車

 

傳媒中心

● 傳媒設施應有盡有

 

一級方程式維修站和圍場

● 車庫能容納34輛賽車

●圍場區域設於車庫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