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之PEUGEOT 908 RC Concept

記者:陳光立 2006-08-14

法國巴黎車展將於九月份揭幕,這也是法國車廠爭取曝光率、宣傳的良機,而巴黎市的展覽中心因應這每兩年一度的大型汽車活動,也瞬間轉變為汽車的主題樂園,以各式各樣的車輛吸引觀光人潮。法國的PSA汽車集團針對這次車展,也發表了相關的展出主題,PEUGEOT就發表了908 RC概念車。


908 RC與以往PEUGEOT展出的概念車不同,這是一輛結合豪華功能以及高效能柴油技術的「四人座」概念車種,它還搭載該公司研發的700匹馬力;5.5升排氣量V12 HDi DPFS柴油引擎,扭力輸出高達1200Nm。搭配的變速系統為六速電子控制同步變速箱,性能測試數據不詳。



全車擁有現代化的線條和特徵,淺色系的內裝看起來充斥未來感卻不誇張,最引人矚目的還是那片從車頭延伸到車頂的全景玻璃設計,讓整輛車的空間靠視覺效果大幅擴展。外觀上,908 RC極具侵略性的車頭設計,是從2004年巴黎車展的907概念車進化。車身後端長而平滑的C柱,讓908 RC這輛四人座車款乍看像是一輛跑車,擾流翼和兩側的排氣管,讓整個車身體態充滿運動張力。根據原廠的說法是,要打造一輛可承載四人的超級房車,兼顧性能、舒適、豪華和環保於一身,最重要的這還是一輛四門房車。